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仍然美妙|珊珊來辭

2022/11/11 03: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曾經出版兩本寫真集,第一本在澳洲拍攝,另一本在馬爾代夫取景。兩本都是葉青霖操刀,而他在十多年前出家,現名常霖法師。雖然沒有機會再合作,然而直到現在仍然感謝,他是唯一將我拍得美的攝影師。

為何提起寫真集及他呢?因為得悉他的女兒當媽媽了,並回憶起那次雪梨之旅。當年的葉青霖是藝術家,進入狀態時很討厭被打擾,所以那次出發,我是一人上路,沒有帶髮型師、化妝師、助手等等。總之隨心隨意,感覺來就兩張,環境好又來兩張,不用花時間在服裝及瑣碎事上。最後將照片交給林燕妮小姐,配上文字成為寫真散文集。

拍攝時,說起他的小女兒快到放學時間,便提議感受一下當地學校的環境、氣氛。看着孩子走出校門一刻,這個畫面深深留在腦海裏。一位大約5歲的小女孩,穿着傳統校服,包括頭上一頂澳洲大帽子,走路搖搖晃晃,可愛到不得了。跟着帶我到圖書館看書,在選擇書本的過程,被她的一舉一動吸引,那份甜讓心都融化。

過了數年後,兩位女兒回港度假,便帶她倆到海洋公園去。那時候,姊妹的性格、特質愈見明顯,姐姐言行舉止溫文爾雅,妹妹滿腦子鬼靈精怪主意,很討人歡喜。

晃眼她倆已有自己的家庭,大女兒找到對的人,還生下孩子,生活美滿愉快,內心有一份說不出的感動。或許由她們是小孩,再創造了小孩,那份生生不息,打住眼前對未來的壓抑,嚐到生命依然是美妙的。

反觀我的選擇,做不到或做不好,就不如不做。婚姻及育兒,這是一輩子的事,沒信心能做好,就不要累及他人。看着疼愛的人幸福,亦是「你幸福我幸福」。
李珊珊
李珊珊 - 仍然美妙|珊珊來辭
 李珊珊 - 仍然美妙|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