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加國經貿穩健 加元看高一線|大行晨報

2022/11/16 03:12:35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美國通脹略見緩和,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計增長7.7%,不但由40年高位回落,更創今年1月以來的最慢增長速度,而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通脹按年計同樣回落至6.3%,按月比較更大跌一半至0.3%。通脹數據出現見頂回落徵兆,代表支持聯儲局繼續大幅加息的理據亦開始減弱,巿場亦開始憧憬局方將開始下調加息幅度。根據芝商會FedWatch工具顯示,巿場對聯儲局加息0.75厘的預測由通脹數據公佈前的超過40%,大幅下降至不足20%。聯儲局加息預期降溫,美匯指數隨即大幅回調,並一舉下破長期上升軌道,失守100天線(109.07)及黃金比率0.236(108.74)等要支持位置,下降趨勢較為明顯並相信暫已失去再測試年內高位的動力。
1.35水平見較大阻力

受惠美匯指數出現回調,美元兌加元亦形成頭肩頂回調訊號,同時成功下破頸線約1.35水平,並正在測試100天移動平均線約1.323位置,但相信加元上升動力已減弱,短線料將出現獲利回吐。但筆者認為加元於今年內仍有再度回升的空間。首先,加拿大10月新增職位升至10.83萬份,遠優於市場預期的1萬份,平均時薪亦按年保持增長至5.5%。而通脹仍然高企,雖然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已由高位6.2%略為降溫至現時的6%,但仍遠高於央行目標水平,反映央行仍需要繼續加息以壓制通脹,同時就業巿場表現強勁,代表整體經濟仍有一定韌性抵禦大幅加息的負面影響。同時若美國聯儲局開始放慢加息步伐,令支持美元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減弱,加元後巿表現或能較為突出。此外,在環球能源供應短缺的大環境下,加拿大的能源出口相信能於今年為貿易帳一直保持順差。所以預期美元兌加元雖短期內將出現回升,但於頸線約1.35水平料見較大阻力,後巿將再測試1.32水平,至於能否突破並進一步下試1.3關口,則要視乎聯儲局12月加息行動而再作定奪。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加國經貿穩健 加元看高一線|大行晨報
 黃俊能 - 加國經貿穩健 加元看高一線|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