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油價短線料持續整固|大行晨報

2023/05/16 03:20:2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y
        早前受中小型銀行業危機發酵引發的經濟衰退憂慮升溫影響,消息拖累紐約期油價格曾一度低見63.64美元,是2021年12月以來低位,14天相對強弱指數一度接近超賣區域,及後出現技術性反彈並一度重上70美元水平之上。但美國最新消費物價指數公佈後再次為國際原油價格走勢增添壓力,雖然美國4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增長兩年來首次跌至5%水平之下,但按月增幅錄得0.4%,較前值0.1%有所升溫,顯示表面上通脹雖有降溫跡象,但實際仍然頑固反覆,或會令聯儲局讓利率於高位維持一段時間。通脹走勢與巿場現時預期聯儲局今年內減息的方向並不一致,貨幣政策的不明朗化隨即反映到國際原油價格當中。通脹數據公佈當日,紐約期油結束連續4日的技術性反彈並錄得小幅下跌,執筆之時正於70美元附近爭持。

筆者認為油價暫時仍難擺脫偏弱局面。首先國際原油需求持續疲弱,美國石油協會和能源資訊局最新數據均顯示近兩周來美國原油庫存均意外增加,分別增加361.8萬和295.1萬桶,而市場原本預計庫存下降。而伊拉克石油部長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並不預期石油出口國組織與減產盟友下月初開會時進一步減產。而原油進口大國中國經濟復甦料仍需時,相信不會短期之內對原油需求大幅增加。以上消息均利淡油價。另一邊廂,經濟衰退的憂慮亦持續衝擊原油市場,市場現時正聚焦白宮和國會關於上調31.4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上限的爭拗,擔憂若處理不當美國或陷債務危機,令到本來就處於衰退邊緣的經濟雪上加霜。紐約期油現時於50天移動平均線見較大阻力,環球經濟不確定性較高,將影響原油需求,相信紐約期油將於下方支持位約今年低位63美元水平至50天線約75美元附近作區間上落,短期走勢仍然偏弱。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油價短線料持續整固|大行晨報
 黃俊能 - 油價短線料持續整固|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