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黃金可考慮分段吸納|大行晨報

2023/05/23 03:20:52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y
        市場早前憧憬美國聯儲局5月加息0.25厘將是本輪緊縮周期最後一次加息,並預計局方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開始減息。結果美國4月消費物價指數按月增幅較上月有所回暖,再次為聯儲局接下來的貨幣政策增添了不明朗因素。加上通脹數據公佈後,多位聯儲局貨幣政策委員會官員公開表示,抑制通脹的進展可能出現放緩,並沒有看到通脹明顯降溫的跡象,局方在抑制通脹的過程中仍有漫長的路要走,並不能完全排除再加息的可能。有關言論被市場解讀為偏鷹,從而扭轉市場對聯儲局之後貨幣政策的預期,美匯指數則受到支持而錄得今年3月來最長一波升浪,由接近100.5位置一度突破50天移動平均線約103.5的兩個月來高位。

儘管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於上周五發表鴿派講話,稱利率不必升得過高,而令到市場加息憧憬稍稍有所降溫,美匯指數亦應聲跌穿103位置,但國際金價早前因應美匯指數走強而受壓已跌破2000美元關口,一度低見1951美元水平,創今年4月3日來低位,執筆之時正於1978美元附近上落。筆者曾於今個月初的專欄中指出,當時現貨黃金出現射擊之星及頂背馳的技術回調形態,建議持有黃金的讀者可考慮先行獲利,並等待下次買入良機。而過去兩周金價如預期回調。由於筆者對美元今年年底前的看法整體為偏淡,加上現時環球經濟衰退風險仍偏向上行,美國經濟亦暗藏殺機,包含10項前瞻性數據計算的諮商局領先指標自2022年1月來持續收縮,4月再度按月下跌0.6%。經濟衰退或令到避險情緒持續籠罩,所以筆者對今年黃金看法依然偏向正面,預計黃金年內將有機會向上挑戰2150美元,甚至2200美元高位,由2022年底攀升至本年中高位之差黃金比率1.236及1.382位置,下方支持則為黃金比率之0.382約1880美元水平。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黃金可考慮分段吸納|大行晨報
 黃俊能 - 黃金可考慮分段吸納|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