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水墨的心意|甘美人生

2022/12/17 03: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以湛藍水墨噴染技法,李志敏在藍與留白之間,塑造冰川山嶺,空茫四野中,一頭北極熊獨自在冰岸邊沿低頭,似在舔雪解渴,也像在伺機撲海捕魚,環境險峻,牠努力求存,生命的意志力,躍然宣紙之上,本已令人感動,誰知掃了QR Code ,再透過手機照這一幅名為《冰川的引力》的新派水墨畫,小屏幕上的畫面飄下皚皚白雪花,場面淒美,李志敏以畫喻環保之心,更具撼動力了。

李志敏說,全球暖化,北極熊的生存受到挑戰,如果人類甚麼也不做,動物先遭殃,最後人類亦難逃厄運!藝術家的吶喊,獲評選的肯定,獲頒大華銀行「香港水墨藝術節」年度大獎。

這個藝術節,既弘揚傳統之水墨藝術,也推動水墨創新,例如李志敏的傳統「青綠山水」山水畫,發揮工筆的細膩,呈現重彩的魅力,加入電子技巧之後,展示水墨藝術有無限的可能性。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