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在這裏在那裏|講是非

2022/12/22 03: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沿高瀨川兩旁:木屋町通及西木屋町通散步,每次來京都,必選第一Walk。

從安頓於東九條烏丸通的旅館走到京都驛八條口,越過繁忙的鐵路路軌,走進七條河源町,距京都血脈鴨川擲石之遙小運河——高瀨川。幽靜、古樸,知者不眾,十二月下旬隆冬入夜八時,水盡鵝飛;對一名自命冬季旅人而言,再沒有更表裏相通的走路範圍。

疫情影響,足足三年沒來日本;京都是我地球一角的戀慕對象,絕非「鄉下」。至怕認親認戚,人與地皆同;深信古人名言:「姣婆多老契」,切勿隨便認親認戚,緊記!

過去前門望高瀨川、後陣望鴨川的餐廳及咖啡廳有數,被疫情打低不少,肯定!

偶然途經曾經入住、店家說起碼程度英語的和式小旅館Ryokan Yuhara一旁,明顯新開,形容簡樸「灯商店AKARI」;既有書籍、Vintage關西名信片,也有小吃並清酒。立店門前良久,透過半明半暗塑膠門簾,見食客一人獨坐,年輕矮小負責人用美目精靈眼神望出來打招呼;躊躇幾刻,自己不懂日語只怕為人家添麻煩。

終於入內。添了熱的杯裝月季冠清酒伴一碗四樣:大根、豆腐、魚餅、淮山,三年後再來京都第一頓飯;讀者沒想過在下如此孤寒?
  日本開放旅客,香港防疫「0+3」,趁聖誕假期蜂擁來日人數多到冇朋友,以為人人讓自己放題報復性吃個落花流水⋯⋯?

有人不一樣。要吃刁鑽日式料理?

老老實實,日本本土之外,香港簡直便是各式日本料理的衛星城市。
  遠的不說,老友記Serene Cheng,香港日本餐飲業達人,旗下一幻拉麵逆巿做通巷,重本設置威靈頓街與雲咸街交界寬宏赤身燒肉USHIO,友儕聚腳點;中環上班族午餐會客精采選擇。趁年底時令節慶,推出「期間限定」特別套餐;午巿和牛肉眼定食,震撼價限量十份。鎮店日藉總廚Koji Takazono廚師發辦「和」OMAKASE升級版,另加Koji San設計Château Briand牛柳芯三文治配金箔及魚子醬;賣相先聲奪人,見者心喜,溝女溝仔必殺技!趁聖誕、除夕、新年,前置火樹銀花金光燦爛貴氣三文治,後配香檳加套餐;二人世界或齊人派對,必勝!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