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萬物雲拓「兩非一改」奏效|實力股起底

2023/01/06 03: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an
        

內地上月中新房銷售按年跌幅走平,一線城市地產政策改善後續效果開始見效。物業管理公司具有輕資產及經常性收入的商業模式,以及逐漸變得獨立及盈利質素變好,預期行業盈利調整經過2023年業績後應大致完結,加上潛在上調股息,行業前景仍然吸引。物管板塊中筆者較看好萬物雲(2602),除公司在行業上有獨特地位外,更有母企萬科企業(2202)支持,建議可於21.2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28元。萬物雲昨日收報22元,跌0.75元,跌幅3.3%。

中長線看28元

內地上月中新房銷售按年跌幅走平,一線城市地產政策改善後續效果開始見效。此外,北上改善地產「限貸」政策,涉及下調首或二套最低首付比例與房貸利率下限、改善普宅認定標準等多項舉措,切實降低居民購房成本的同時,對合理需求予以金融支持。中金認為這有望提振市場預期,須持續關注北上政策對基本面改善的實際效果,以及對其他城市市場預期修復的共振作用。

由萬科分拆出來的萬物雲是內地一間物業服務及管理公司,主要從事業務包括社區空間居住消費服務、商企和城市空間綜合服務及AIoT及BPaaS解決方案服務。公司於去年10月公告完成H股全流通,大幅增加公司於今年初獲納入港股通機會;加上公司數度回購股份,彰顯管理層信心,這些舉措都有助增加投資者信心,料可構成股價催化劑。此外,筆者亦相信公司有能力實現去年全年EBITDA按年增長25%以上目標。

有望納入港股通

筆者看好公司的商企端重點行業客戶業務今年具備結構性亮點。AIoT業務方面,儘管地產客戶需求今年面臨一定收縮,但公司大力拓展「兩非一改」(非開發商、非住宅、舊改項目)客戶已取得成效。數據顯示,集團上半年非開發商部分收入由8280萬元提升至2.99億元。至於BPaaS業務,政府端城市服務項目客戶及企業端客戶,料有望繼續為該業務貢獻較快增長。

萬物雲截至2023年6月底止中期營業額160.2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2.5%;純利9.9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4.2%。每股盈利0.85元人民幣,中期息派0.315元人民幣。

利貞

利貞 - 萬物雲拓「兩非一改」奏效|實力股起底
 利貞 - 萬物雲拓「兩非一改」奏效|實力股起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