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海底撈業務改善值博 | 實力股起底

2024/03/28 00:40:28 網誌分類: 經濟
28 Mar
        

海底撈(6862)2023年業績理想,主要因為疫情管控措施取消及經濟復甦,旗下餐廳客流量增加,經營表現好轉。今年以來,集團的業務亦繼續錄得顯著改善,股價更一度創3個半月新高。去年公司毛利勝市場預期,加上新產品帶來額外銷售增長、翻枱率不斷改善,以及推出加盟特許經營模式等正面因素,預期集團今、明兩年的盈利增長理想。建議可於16.3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21.6元。海底撈昨天收報16.86元,跌0.16元,跌幅0.94%。

中長線目標價21.6元

  去年海底撈餐廳整體翻枱率為3.8次/天,同店翻枱率為3.9次/天,較上一年度大有改善。海底撈餐廳去年接待超過3.97億人次顧客,按年增加43.7%。今年1月份,海底撈的平均翻枱率按年增長24%以上,雖然按月仍錄得跌幅,但已回復至2019年1月份的80%以上水平。2月份的平均翻枱率按月改善約10%,按年增長超過40%,主要受惠於春節期間季節性強勁的節慶餐飲勢頭。

  海底撈一直以直營模式經營,本月宣布將推行加盟特許經營模式,以推動餐廳網絡擴張步伐,這是品牌成立30年以來,首次宣布大規模開放加盟許可。預期推出加盟特許經營模式有助集團推動擴張步伐,增加市場份額、增強盈利能力和股本回報率;與直營模式相比,加盟模式資金佔用少,有助品牌短時間迅速高效擴張。

引入加盟模式增營運能力

  管理層表示,以直營為主,適時引入加盟特許經營模式,將有助集團實現進一步的業務擴張。引入加盟特許經營模式,將續保證管理水準和顧客體驗的基礎上,增強營運能力,引入更多優質資源,提升營運效率,助力品牌擴展。新模式會因應市場規模、競爭格局、物業狀況和地理位置等因素,通過嚴謹而系統化的方式推進。加盟模式有助加快網絡布局,大大減輕資金需求,有望成為未來新增長點。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