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京東健康利潤率有望提升 | 實力股起底

2024/03/18 00:39:5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內地去年第四季爆發呼吸道疾病,利好京東健康(6618)藥品銷售,帶動相應藥品及器械品類銷量增長,有利京東健康(6618)業務增長。預期隨着降本增效持續進行、對支出控制,以及在手現金帶來的利息收入,京東健康淨利潤率有持續提升空間,股價可望重估。建議可於29.9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40元。京東健康上周五收報30.95元,升0.15元,升幅0.49%。

  按直銷GMV計,京東健康是內地排名第一醫療保健電子商務平台,看好其長期藥品銷售線上業務擴張前景甚佳。就盈利而言,京東健康透過改善供應鏈,持續擴張其毛利率,其經調整淨利潤率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保持穩定在5.3%,在2024年上半年或可穩中微升。加上港股近期表現疲弱,京東健康股價亦觸及52周低位,現價預測經調整市盈率約16倍,較內地幾間實體連鎖藥房更為便宜,預期公司股價大有重估機會。

  考慮到去年第4季內地流感爆發情況,帶動相應藥品及器械品類銷量增長,有利京東健康業務,摩根士丹利將京東健康2023年收入預測上調至537億元(人民幣,下同),即按年增長15%,指集團雖然去年基數較高,但由於期內流感相關銷售增長及公眾健康意識提高,2023年下半年網上藥店銷售表現更具彈性,並同時將公司去年經調整淨利潤預測上調5%至39億元,經調整淨利潤率為7.3%。

流感帶動藥品銷量
  早前京東健康舉辦京東健康合作夥伴大會暨健康養老消費高峰論壇,公司與魚躍、歐姆龍、可孚、樂普醫療、雅德醫療及3M等10個品牌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合作開拓更多商機。截至2023年9月底,京東健康的年度活躍用戶達1.75億人,按季則淨增長640萬人。雖然市場認為公司第1季至第3季的客單價整體或有所下降,但相信持續的品牌營銷投入及低價競爭策略有望加快流量,獲取並提高日活躍用戶數量,進一步鞏固現有市場競爭力。

  去年由於疫情防範措施調整,針對疫情防控物資及相關品類藥品採購需求大幅提升,帶動公司當期收入端實現較高增長。隨着高基數影響在今年首季已然反映,相信今年後續季度其他品類增長會顯現。

  編按:筆者休假,樓聲隨筆暫停。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