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搞盛事要帶眼識人|中環High Tea

2023/02/09 03:14:0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國際邁亞密來港的表演賽,以阿根廷球王美斯為宣傳重點,但結局是好事變壞事,美斯沒有落場作賽,球迷大失所望,噓聲四起,這是誰之過?

搞球賽應該是一項專業的工作,應該由專業的團隊去負責。

然而,這一次以美斯作為吸晴亮點的國際邁亞密表演賽,主辦單位Tatler Asia 集團,不屬體育界,而是出版多本主打奢華生活的雜誌和網媒,其報道圍繞名人,集團主打是為國際品牌舉行活動和頒獎禮,至於舉辦國際體育活動只屬「有限公司」,經驗不多。有此背景,這個「美斯」表演賽重點不是足球,賣點是名人,這個目標與特區政府大力推廣表演賽的目標是否一致?大家的期望是否有很大的落差?

據報道,搞這一場表演賽之餘,Tatler Asia還為國際邁亞密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包括上周六安排球星見面會,入場費開價是15萬元,入場者可以與球星見面、拍照並交談,還有球賽VIP門票相贈。報道還稱見面會之外,還有球星簽名會,入場費是12萬元。

上述活動是否有發生,如何發生,我們不得而知,但以表演賽門票以幾千元一張出售,這場表演賽絕對是一盤必賺的生意,主辦單位基本上是封了蝕本之門,做生意就是為了謀取最高的利潤,所有其他考慮都屬次要,由此角度可見,主辦單位這種心態與特區政府的期望必有落差。特區政府大力宣傳這場賽事,變相加持一個純商業搵錢機構,就令事情變得有點格格不入了。

特區政府的初心是要搞盛事,在國際上打響香港這一個「盛事之都」的名片,如今遇人不淑,反而為自己添煩添亂。

事件的教訓是找合作夥伴也要認清自己的目標,要打造「盛事之都」的名片,就要帶眼識人,考慮周詳,以避免墮入無妄之災!

黃麗君

黃麗君 - 搞盛事要帶眼識人|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搞盛事要帶眼識人|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