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日櫃店來港圖攻大灣區|商貿先鋒

2023/02/09 03:14:06 網誌分類: 經濟
09 Feb
        日本仙台碩果僅存、具150年歷史的全人手製作木櫃品牌門間屋(Monmaya),去年底在跑馬地開設實體店,冀以香港作為跳板,拓展亞洲業務。門間屋社長門間一泰表示:「香港具備自由貿易、與日本相近、消費力高的優勢,我們期望藉此經驗,開拓大灣區和新加坡等市場。」
趁平租跑馬地開店

於1872年創立的門間屋,專注製作「仙台飾櫃」,特點是木工、塗漆、金具「三技一體」,多年來獲獎無數。門間一泰提到,該公司早於2017年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公司寄售產品,累積了數年經驗,了解到香港消費者喜好習慣及掌握定價之道後,便決意在香港開設專門店,碰巧疫情期間租金下跌,他便把握機會在跑馬地開業。

他表示,目前最受歡迎的產品是美智子上皇后於1959年成婚時,宮城縣代表獻上的「貓足兩開」木櫃,以及用整片原木製造、凸顯木紋美態的「一枚板」。門間屋還與日本知名藝術家合作開發副線品牌Monmaya+,憑出色手工和簡約線條,榮獲多個國際獎項。

門間一泰對自家產品非常有信心,雖然香港較熱和潮濕,但產品品質不會受影響,又指若保養得宜,產品耐用長達100年,「我們一向為客戶提供修理服務,香港也不例外。若是簡單的小修小補,我們可在香港處理,不然,我們會把產品運回仙台的廠房修繕。」

門間一泰着意傳承工藝,致力把仙台飾櫃普及化。首先,門間屋與藝術家高橋理子合作開發副線品牌Monmaya+,產品不論造型及線條均較簡約,更合乎年輕消費者口味及現代室內設計風格。此外,門間屋設立「仙台飾櫃傳承館」,吸引不少學生參觀,亦會繼續加強在社交媒體宣傳,以吸引年輕消費群關注等。
商貿先鋒
■門間屋專門店位於跑馬地,展示一系列結合傳統技術與現代設計的全手製木家具。p/  
 ■門間屋專門店位於跑馬地,展示一系列結合傳統技術與現代設計的全手製木家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