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美味豬饌|甘美人生

2023/04/20 03:18:4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疫情下,以往盛極一時的高級菜館,現在只能回味。上環干諾道西樓上的高級食府「尚品薈」,現在轉為「星薈館」,新人事新作風,主打高級私房菜,兩款豬饌,先聲奪人。

由西班牙空運來港的未戒奶黑毛乳豬,以香草、孜然粉醃味,經廚師巧手爐烤,燒好後通體啡紅油亮,西式滑皮造法,與粵菜乳豬的芝麻皮不同,咬下去「颯颯聲」,香脆爽口,肉汁迸發而出,滋味一流,應是豬種之功,粵式乳豬無法比擬。想像以黑毛乳豬燒成粵式乳豬,開心到笑。

南乳炆豬手,一大煲,大件豬手炆至深啡色,被大粒花生包圍。先嘗花生,軟糯入味,再啖一件豬手,炆得火候足夠,肉骨分離,皮軟肉嫩,南乳汁調味一流,連吃兩件,不膩不滯,補充了骨膠原,真想叫一碗白飯撈汁吃過痛快。

酸菜龍躉斑、砵仔雞蛋焗魚腸、沙田脆皮乳鴿、鮮茄百合浸菜苗……吃得舒服,肯定「星薈館」又是老饕集中之地。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