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正斗椒鹽九肚魚|甘美人生

2023/05/02 03:19:2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y
        大食家葉澍堃的食評,是我的搵食指南。早前他大讃灣仔駱克道的「粵珍」,指餐前小食椒鹽九肚魚「無得頂」,連吃兩件,乃佐酒佳品。閱後口水長流,心思思,去試真味。

上桌賣相,與一般食肆的出品不同,不見深炸後的金黃色,而是奶白色,憑外貌判斷,為日式天婦羅煮法,以新鮮油慢炸,才得此效果,外表漿粉炸好後依然雪色,而九肚魚比一般見慣的細條,令我想起在日本吃過的美味海鰻。

味道最重要,夾一條入口,表皮酥脆可口,魚肉乾身,嫩滑中帶口感,不似一般的滑似啫呢,而掛上魚肉的蒜粒、椒粒也淺炸即止,幽香而微辣,沒有炸過久的熱氣感,十分惹味,是別樹一格的椒鹽九肚魚!

與朋友二人來,要多一個竹蔗馬蹄黑毛豬㷛生魚湯,再加一碟每枱都點的桂花炒蟹肉蝦絲,滋味無窮,十分豐足。粵菜的清新雋永,在此一一品嚐得到。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