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摺枱的記憶|甘美人生

2023/04/29 03:19:1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深水埗大南街有一間小展館,名叫Parallel Space,無人看管,每一次路過,只見幾件展品,空空蕩蕩,靜幽幽,不敢入內。

近日行過,店內不見人影,或許這是另類的策展手法,場地不大,展品不多,人與展品之間的空間反而變大,在沒有第三者介入下,讓展品與觀眾直接對話。

作品「摺枱」(Folding Table),由Orange Terry與綻匠木作聯手打造,似曾相識的摺合枱櫈,是往昔平民家居必備的家具之一,由於可以摺合,不用的時候摺起來放在一旁,騰出空間,明示香港人的生活空間窄小,進而令人反思高地價政策、人與空間的關係,最後左右人與人的關係,言簡意賅地說︰香港的問題,大多數與土地有關!

細看這個作品,又與兒時家中使用的不同,它的木紋特別粗,不像港式製作,帶一種異地風情,展現一種異化之美,或許這正是藝術把現實昇華的功能。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