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的鄰居

2023/05/05 05:0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大馬的地理位置問題,是全球最多雷雨的地方,一般上半年的時間,差不多每天黃昏時間也下雨,大多都也會是雷雨,每當我們聽到有比較接近家的大雷聲,也會先關閉一些容易壞的大電器。

前兩天又來大雷電,卻不幸擊中附近,結果當然是沒電吧。 以住我們也是靜待雨細了,就開回家中的電箱,一般也沒事的,但今次卻不是這樣子,電箱久不久就跳掣,還有閃光,心知不妙,而隔離的“西人”卻很快速地行動,打電話去電力公司,以9秒9時間極速離去; 後來電力公司人員來維修,很快又有電,正常了一晚,可是昨晚又來沒電,但問題卻是,昨天日間也一直正常,但當“西人”女人放工回來後,估計是開冷氣,就立刻又沒電,與前晚第二次沒電的情況一樣,就是我家的電箱沒有跳掣,只是沒電來, 但見隔離又重複昨晚的行動,於是老公出門問問,但那“西人”完全不回答就走了。

但是我們卻發現不只我兩家沒電,而是連串三間也沒電,可是隔兩間的印度人這兩天也不在家,所以沒被發現。

因為我們的突然沒電,而電箱卻又沒有跳掣,所以“正常地”也會估計是他們的老電器壞了導致大電箱立刻斷電而影響我們; 然而因為“西人”不回答,我們根本不知什麼事,只能等待回復電力,但是我們是需要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不能只在漆黑一片的環境下傻等, 於是就與他的業主聯絡了解事情,我們只想了解發生什麼事,完全沒有想投訴什麼,但”西人“回來後,就立刻來大罵,說我們𫷥為什麼任何事也對他的業主說,覺得我們只懂投訴,還凶我們說來打我老公,卻沒有想過是自己問題,如果你肯回答就不會發生這件事,全是他的態度問題而發生的,其實是很簡單的事,但對著這些人,就把所有事情搞得一團糟。所以今次我終於開口罵回那“西人”,他卻只是不停說“我有權不回答”的低能想法,因為我的大聲,令到那女人也出來, 但奇怪地,今次個女人卻不似以往的“發爛渣”,卻不完全包庇他的老公, 比較心平氣和了。

老實說,前幾次也是他的行為問題出事的。你煮食不是問題,但不需要每天也煮到拆屋般,斬食物不需要斬到隔離屋都震的, 對不? 關門也不需要大力關的,連隔壁都震了。完全沒有阻止的在門前種植,只是請你修葺一下,這次是直接whatsapp你了,但你卻沒回應又不理,那我只能幫你斬去。還有,沒有在問過我們的情況下,每天也把工作車泊在我家後門,其實已忍了你一段時間才whatsapp你,但你卻覺得我們巴閉,還來爭論。 

這一切也是你的自我行為沒有理會及尊重別人而起,不但沒有自我反醒,還只覺得別人來找麻煩,無知及小朋友的思想,怪不得成世人只能賣庶汁吧。

後記 : 昨晚幸好電力公司的人很快來到,因為我們在家中,那就能協助電力公司人員了解情𬈻況,才知道是外面的電杆可能給雷電擊到致供應我們三間電力的電線燒了,但只燒一半,所以一間屋可能沒問題,但多一間就立刻電力不足而立刻斷電。 

回應 (6)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3/05/15 01:25:25 回覆
@淺雪...

大家咁話!

淺雪
淺雪 2023/05/14 15:27:15 回覆

母親節快樂!

傑西
傑西 2023/05/13 07:43:24 回覆
@易明...

是啊! 看來還有很長時間,因為他們是為女兒才搬到這裏,女兒就在一𤖠之隔的小學就讀,所以應該也會好幾年後才會搬,實在麻煩呢。

易明
易明 2023/05/12 09:35:06 回覆

遇上這樣的鄰居真是無可奈何,最慘是不知道何時何日才能擺脫這種困擾!

傑西
傑西 2023/05/11 18:59:18 回覆
@淺雪...

是的,但他不覺得是自己問題,覺得是別人巴閉,對著這樣無腦的人,實在無奈。

淺雪
淺雪 2023/05/11 14:02:11 回覆

有這樣的鄰居真唔好彩.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2/26
@淺雪...

祝您萬事如意!

淺雪
淺雪 2024/02/26

祝身體健康!

傑西
傑西 2024/01/01
@淺雪...

大家咁話:)

淺雪
淺雪 2024/01/01

祝新年快樂.事事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