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美式販運人口標準信一成|巴士的點評

2023/06/17 03:22:0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美國國務院發表2023年販運人口報告,將香港由第二級觀察名單上調至第二級,指香港的販運人口情況略有改善,但特區政府未有達到完全消除人口販運的最低標準。

特區政府對報告表示強烈不滿,指報告中就香港的情況作出毫無事實根據的評論。發言人強調在香港,販運人口從來不是普遍存在的問題,亦無任何跡象顯示犯罪集團以香港作為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

我詳細閱讀美國這份所謂的販運人口報告,發現有幾大問題:

第一,美國以自己的角度評價世界。報告將世界各地分成第一級、第二級、第二級觀察名單、第三級和特別個案。按美國的標準將國家或地區分類。

用這把美國尺,量度世界各地包括香港的所謂人口販運問題,忽視了最核心的焦點,就是香港究竟是否普遍存在販運人口問題。香港存在着的不是販運人口問題,而是有一些所謂的人權律師行有組織地透過所謂「酷刑聲請」,將非法移民移入香港的問題。這些律師行包攬了整條轉運線,他們和一些代理串連,在一些發展中國家招攬客戶,並安排他們坐飛機到香港。再利用「行街紙」出外打黑工甚至從事犯罪活動,賺到的錢足夠支付那些人權律師行和相關販子的費用之餘,還可賺大筆錢回國。特區政府已採取種種方法修補漏洞,包括通過《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情況正在改善,但仍未完全根絕。

第二,美國的標準無視香港打擊販運人口的努力。美國國務院指香港特區政府以一籃子法例處理人口販運的問題,並不適當,認為香港應該訂立單一販運人口法例。這完全暴露了美國的雙重標準,美國只針對不同的法律形式,而不是看實際效果,也無視各地個別不同的執法情況,根本就是將美國的標準強加於其他地區。

第三,美國建議的改善方法相當幼稚。報告中的其中一個建議是容許那些所謂被販運的外國受害者,在等候法庭判決的時候,容許他們工作或者讀書,並要為他們提供足夠的服務。這些所謂被販運的受害者,現實上可能是透過「酷刑聲請」來港工作賺錢的非法入境者。他們就是想留港工作,若採取美國國務院所講,容許這些「受害人」在港工作,恐怕這些利用「酷刑聲請」來港的所謂難民,會「踩沉」香港。

最後順帶一提,在香港從事這種行業的中間人,美國這份報告的用詞是「人口販子」,當中不少是來自美國的所謂人權律師,他們根本是在走法律罅搵食。美國國務院發表這樣的報告,究竟他們是知道實際情況,但在保護美國的「人口販子」?抑或是根本不明情況,胡亂發表報告呢?而最核心的問題是,美國發表一份報告去指點全世界,以美國標準、用一把美國尺去衡量其他人的做法,將自己的標準強加於其他人,這種報告,真是「信一成都死」。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盧永雄 - 美式販運人口標準信一成|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美式販運人口標準信一成|巴士的點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