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美國變成邪惡軸心?|中環High Tea

2023/07/13 02:53:3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美國宣佈,因應烏克蘭的請求,同意向該國提供極具爭議性的集束彈供烏方在戰場上使用。使用集束彈,有如草菅人命,美國總統拜登聲稱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但英國傳媒毫不客氣,有社論直指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送彈事件,令美國變得眾叛親離,美方會否一意孤行?

集束彈有幾大的破壞力?從政朋友表示,集束彈禍害較地雷更甚,柬埔寨人口不足千萬,集束彈留下啞彈和地雷超過千萬。他在1995年參加由英國戴安娜皇妃發起「不要地雷要和平」遊行,由倫敦起步,終點在東京,行過柬埔寨一段,手持「不要地雷要和平」橫額,沿途所見牆邊街角時有斷肢人士倚牆而立,目光呆滯,心感傷痛!

集束彈有幾可怕?只要看看美國最親密的兄弟幫英國和加拿大,在美國宣佈決定後已即時表示反對,便可知這個決定有幾邪惡。美方為何要向烏方提供集束彈?拜登說是「因為烏克蘭的彈藥快用完了」。烏方武器用完便可以不顧人命,使用殘害平民百姓的武器四散?美方順應烏方意願最大的考慮是甚麼?答案只有一個,是確保俄烏戰爭不會停下來,這場仗不打完,相信就是美方的終極目標!

飽受集束彈摧殘的柬埔寨,聞集束彈色變,總理洪森在上周日公開呼籲烏方不要使用集束彈,以免對本國人民帶來長達一百年的危害。美國在越戰期間,在柬埔寨、寮國等地投放數百萬枚集束彈,在過去40年柬埔寨因仍有啞彈遺留社區未爆,而持續造成老百姓因誤觸引爆而傷亡,死者已有約二萬人。

集束彈邪惡,各國敬而遠之。今天,世界上還會否有如戴妃的公眾人物發起「不要地雷要和平」的跨國遊行?答案是難乎其難。

俄烏戰爭被美國打造成邪惡對正義之戰,反對美國軍事支援烏方會否被標籤為與正義為敵?誰敢向烏方說不?現時反對美方送彈的各國除了發聲明,會有甚麼實質行動要求美國不送彈?沒有後續,是否置無辜老百姓的安危於不顧?如是,公義、人道何存?

美國經常滿口仁義道德,但近年所走之路,愈見邪惡。2002年,前美國總統喬治布殊在其國情咨文指稱,北韓、伊朗、伊拉克等支援恐怖主義的國家是「邪惡軸心」。今天,美國不理集束彈殘害普通民眾之惡而不顧一切送彈,這是否另類的恐怖主義?美國若能自省,又會否覺得自己正走向一條變成邪惡軸心之路?
黃麗君
黃麗君 - 美國變成邪惡軸心?|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美國變成邪惡軸心?|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