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應

2023/08/08 22:58:2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刀郎的一首新歌《羅剎海市》在內地的樂壇掀起了軒然大波。

  據說,《羅剎海市》全球的播放量已經超過一百億,甚至接近兩百億,這是一個什麼概念?至於那英視頻的留言區的留言數可能也已經超過一千萬,這又是一個什麼概念呢?而這逾一千萬的留言中,幾乎一面倒的都是負評,又是為什麼呢?

  《羅剎海市》取材於《聊齋誌異》的同名小說,《聊齋誌異》則是蒲松齡以寫狐仙鬼魔之說藉以針砭時弊,所以,刀郎的《羅剎海市》估計原意也是在諷刺今天的某些社會現象。

  只是,《羅剎海市》由於歌詞所用的字眼太過敏感,引起不少遐想;什麼「馬戶」啦、「又鳥」的,令人「想入非非」,一句「未曾開言先轉腚」更是疑似刺中《中國好聲音》的要害,結果,《羅剎海市》就被視為一首罵人的歌曲,也因此而火遍全世界。

  最遭殃的,相信是那英了,歸根究底,皆因在2010年的音樂風雲榜十年盛典中,那英極力反對刀郎入選「十年影響力歌手」,以她的一張反對票否決了刀郎的入選資格,結果是「十大」變成「九大」,寧願留空一個名額也不讓刀郎上榜,這應該就是今天那英遭受到最猛烈的攻擊的原因。

  那英萬萬沒有想到,十三年前對刀郎的打壓,相隔十幾年之後的今天才受到「反噬」,而且是遭到數以千萬計留言的「反噬」。

  如果當年的「十大」沒有留空一個名額,會有今天這個局面嗎?

  這就是報應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8/12 10:35:12 回覆
@花姐...

最新的消息據說這首歌的播放量已經接近三百億,真是不可思議!

花姐
花姐 2023/08/10 22:30:18 回覆

係呀!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同,正是觀點與角度。

易明
易明 2023/08/10 09:33:23 回覆
@花姐...

這首歌引起的熱議那才叫精彩!相關的文章及視頻四天也看不完呢!

花姐
花姐 2023/08/09 22:47:48 回覆

我不大了解歌詞含義,但台灣報人說是揶揄那些沒真材實料的政客,論文都是抄襲,結果當上總統,議員,高官,連外國政客都很接受歌曲的用意。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