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汪阿姐的蝴蝶夫人|甘美人生

2023/08/15 02:56:1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汪阿姐汪明荃和羅家英去年底公演《英雄叛國》及《天仙配》,好評如潮,相隔9個月,兩人捲土重來,將於9月1至10日在西九戲曲中心上演3套精選戲寶︰《蝴蝶夫人》、《德齡與慈禧》和《荊釵記》,一共10場,與粵劇迷見面,同時慶祝她與家英哥成立的福陞粵劇團35周年紀念。

汪阿姐醉心粵劇藝術,而家英哥既踏台板也鑽研劇本,繼他去年把莎士比亞著名戲劇《馬克白》改編成《英雄叛國》,取得成功之後,今次改編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Puccini)的歌劇《蝴蝶夫人》,參考了紅線女和葉紹德的劇本,加上自己創意,撰寫全新粵劇版本《蝴蝶夫人》。

看綵排劇照,汪阿姐穿上紅色和服,明艷動人;家英哥着上筆挺潔白軍服,俊朗瀟灑。日本藝伎情陷過境外國軍官,兩人手牽手,愛得纏綿,但男方移防後不返,如蝶戀花後,一去不返,花謝落幕,悲劇收場⋯⋯粵劇的詮釋手法,令人期待。

汪阿姐當了八和會館主席20多年,今年不續任,出版籌備一年多的《八和的華麗轉身》,盡訴她在八和會館起宕跌伏的經歷,由半途出家,由藝人入行做伶人,排除萬難,當上正印花旦,再成為八和首位女主席,向政府爭取建造劇曲中心,致力培育新一代粵劇接班人,只有汪阿姐的氣魄和大格局,才能成事,全賴有汪阿姐,粵劇得以發揚光大。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