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時尚教母|甘美人生

2023/08/14 02:56:2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宋懷桂是誰?大多數香港人未聽其名。若果你知道Pierre Cardin這個牌子多年前曾經在香港好紅,除了透露你的年齡,也顯示你沒有深究這個品牌的背後歷史,甚至乎,你可能不知先在大陸爆紅,然後傳入香港,它的代理人,正是宋懷桂,她有中國「時尚教母」之稱。

人稱Madame Song,她六十年代為中國引入西方時裝,為全民毛裝的年代,投下一顆文化原子彈,打開中國的大門,接軌國際的品味潮流。她也是把中國模特兒推上國際舞台的其中一人,又在中國經營高級西餐廳——美心,開風氣之先。

在老外眼中,她是中國時尚人物的表表者。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正從藝術先鋒、商界精英、時尚教母和文化大使四個展區,回顧宋懷桂的百變人生,由她激發的前衛精神和商業文化,激起漣漪,迄今依然盪漾。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