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91) 回應打魚仔(二)-故事只是一種工具

2023/08/16 11:49:4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91) 回應打魚仔()-故事只是一種工具

讀經扎記:(馬太福音六章9至13節)

 

 

  親愛的主內弟兄:

 

    這個BLOG的內容,得到你的指教,實是我的福氣。

 

    我用話說開始,表示以下是用一個故事形式表達。講故事,往往是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其目的於聽的人明白其中意義。

 

    我講的故事,正是你所說的比喻。不過,我從新演譯。這樣,有些名詞或內容有所出入。

 

    本來無一物,也是佛家語。

 

    我有時也會採用一些憚宗故事,無論甚麽故事,只是工具而矣。

 

    保羅也有分享,無論怎樣,總耍救些人。對甚麼人,就作甚麽人,總要得着這些人。

 

    選用故事和佛家語(如果不適當,我會檢討),無非想中謙明白,毋需在誰問誰答上糾纒。反而要留意,透過我每一次用心的回應,是希望他得着,認識基督生命的悟性,就才是最終目的。

 

    最後,我還是很感激你的提醒。你也可多寫一些小品文章,相信這是我們信徒的福氣。

 

 

讀經扎記:(馬太福音六章9至13節)

 

    今日經文,是主禱文,簡單來說,就是主耶穌教導我們,要用這種態度向我們的父神禱告。

    內容中,充滿神全能的屬性。上帝是聖潔的主,是萬靈之父,今天世界滿有罪惡,但神的國度快將來臨。

 

    我們每天日常需要。只管用信心仰賴神的供應.處人方面,更要用神的愛去包容別人對你的過錯失。同時,每天在神面前,保守自己不被惡試探。因為萬有,權能,榮耀,都是神本質的屬性。

 

默想:我每天是否都因認識神的屬性,而產生對神的尊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