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中國勤建設 美國主破壞|中環High Tea

2023/10/19 03: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昨天,2023年10月18日,全球兩大國的領袖都在忙,忙甚麼?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忙於作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東道主,在北京發表了重要的演說,宣布中國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8項行動。

在美國,總統拜登到達以色列,就該國與巴勒斯坦的戰事表達美國對以方的支持,但重中之重的目的當然是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商討以巴戰事下一步的行動。拜登這次東行,本來亦安排了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以及埃及總統塞西會晤,以進行四方峰會商討如何停止加沙的戰爭。然而,在香港時間昨晨加沙有醫院遭空襲造成至少500人死亡之後,這個四方峰會就泡湯了。

兩個超級大國的領袖,在同一天所做的事南轅北轍。習近平在北京是推動建設,他說「共建一帶一路追求的是發展,崇尚的是共贏,傳遞的是希望」。他又說當今世界並不太平,全球發展面臨諸多挑戰,但他堅信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歷史潮流不可阻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可阻擋,各國實現共同發展繁榮的願望不可阻擋,只要堅守合作,定能開創人類更美好的未來。

換了一個場境,在拜登去到的以色列,當前的人道災難與危機不斷惡化,戰爭不斷升級,全球從新聞片見到的是一個又一個生靈塗炭的景象,目的為止住危機惡化的四方峰會流產,以巴人民眼前是一個甚麼樣的未來?是沒有一絲希望,只有絕望的未來!當正常的生存權利也被褫奪時,美好的生活對以巴人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幻象!

同為超級大國,中美兩國昨天的工作重心大相逕庭,但這不是一個今年今日突然爆出的景象。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今年踏入十周年,中國在過去十年推動一帶一路國家合作、共贏的倡議和行動沒有一刻停下來,國家的投放就在建設,就在令國家富強,為人民帶來美好的生活和未來。

在中國努力不懈地搞建設時,美國國家的精力放在哪裏?有幾多建設?有幾多為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策略?看看過去十年,美國花了幾多資源支持破壞?支持國與國之間的衝突?以出錢、出力、出武器而不出美國一兵一卒支持他國挑動紛爭、撩起戰事的行動計劃,是否充斥於美國政府的議事日程上?

其實看看中美兩國過去十年做甚麼事,大家便可以明白為何中國可以崛起來了!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