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李丞責 - 神數破天機(一)|風水奇譚

2023/12/18 03:33:3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丞責考究,古希伯來人似乎沒有用數字計算,而是用他們的二十二個字母。古希臘人也是這樣,荷馬二史詩都分為二十四卷,據說就是因為希臘文有二十四個字母。古羅馬數字原有特別的詞,漸漸卻改用拉丁文字母代替;英文Digit(數字)原出拉丁文Digitus,意思是手指或腳趾,十進制最初可能也是由於用十隻手指作為最便捷的計算方法。西方通用的羅馬數字「V」(五)看起來像一隻伸開的手,「X」(十)則是像兩隻。

希伯來人不僅知道分數和約數等,而且會通過數字誇張渲染,也懂加減乘除的初級算術。《所羅門智訓》說上帝按「大小、數目和重量」創造萬物。《聖經》所有數字可能都隱含特殊乃至神秘的旨意,從創世紀屢屢提到「七」可以看出人們對它的敬畏。上帝創造世界之後在第七天休息,帶入方舟的潔淨畜類和飛鳥各為七個,到了啟示錄更是處處有「七」出現。

公元一世紀初猶太學者斐洛利用數字理論解釋《聖經》,聲稱這樣做是由於畢達哥拉斯和柏拉圖從摩西和諸先知那裏學得數字的妙用,嘗說「七」這個數字崇高之至,因為在十之內只有它不能化為因子。

李丞責

李丞責 - 神數破天機(一)|風水奇譚
 李丞責 - 神數破天機(一)|風水奇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