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走過雜燴的日子|珊珊來辭

2024/01/12 03:35:5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無所不談的好友飯敘中,向對面的友好說:「姜濤的胖,由情緒及壓力所造成的。需要關心他的心理狀態,找心理醫生輔導嗎?」奈何席上全是強者,對於胖的解讀是自律問題。還記得各人臉上寫着「難以置信」,有的視作論述幼稚而忽視。跟着數星期後,杜汶澤公開「壓力肥」的帖文。

不被聆聽、信任、輕視是難受的。還好得情緒病的日子,以上情況是頻繁發生,久而久之認清客觀環境,與其去難受,那便相信自己感受,並積極跟身邊人溝通,從中讓對方了解情緒病,在我身上的所作所為。重申一點,就算沒有得病,人與人之間也會誤解、忽略。因此放下被傷害的感覺,給自己空間消化後再接再厲。

從不主張以鷹派手段,而是用鴿派態度來應對病患。而且不喜以「鬥士」來形容,始終紓緩身上病況,需要一般人難以想像的體力及心力。往往受到現實生活的打擊,身心是無可避免被掏空,然後由零開始儲存力量,繼續乘風破浪去。冠以強悍的標籤,給病人無形壓力之餘,人終須一死令大眾失落。

連摰親好友不在同一陣線,人感到孤單嗎?以個人情況,還好兒時久經訓練,像留守兒童的童年,懂得獨處中尋找樂趣。由此敢說沒有1秒是浪費,就算不少人誤解四體不勤,其實無間斷吸收常識、知識及學識,只是沒有滿足大眾一廂情願的方法而已。

為何分享以上經歷?無非目睹相識的同路人相繼倒下,本想向放上稻草的人咆哮。只是浪費寶貴的能量,不如分享自身歷程。我們的城市,有數不盡的人得情緒病,也有數不清的人不知有病。不論有病或無病,總能找到度身訂造的方式,療瘉自己療瘉他人。

在此悼念給情緒病帶走的人們。

李珊珊

李珊珊 - 走過雜燴的日子|珊珊來辭
 李珊珊 - 走過雜燴的日子|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