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True Detective4|珊珊來辭

2024/01/19 03:36:0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簡單而隆重的宣告,踏入2024首部值得追看的電視劇,就是HBO出品,由Jodie Foster領銜主演的《True Detective:Night Country 》。今個星期放出第1集,可說繼《succession》後,沉醉於觀賞劇集的滋味。

首先想問問HBO,究竟是資訊流通不夠發達,還是沒有全力為此劇宣傳?這次是無聲無息上映。就像第3季一樣,靜悄悄的來,靜悄悄完結,差點不知道系列有第3季。不過對於第4季,充滿信心能成為話題之作。單是看畢首集,以幕前幕後的表現,就立即知道有沒有!

過去第1、2季的片頭製作,往後都會被其他劇集「致敬」、引用或抄襲,足見成品有多獨特、領前。在配樂方面,看見導演着重音樂效果便馬上加分。剛好系列每次選曲,不止輔助戲劇的格局,兼且配合不少場面,成就經典一幕。欣慰今季保持水準,故事發生在永夜之地,圍繞着白雪、習俗、犯罪,那處的枯稿死寂,在配樂助攻下,今季又自成一格。

Jodie Foster身兼監製及主演,由童星開啟職業生涯,躍升30歲前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往後日子對製作的要求,被指挑剔在業內街知巷聞。因此她確認演出,必然劇本和製作通過嚴謹規格。而第1集實在吸引,布下不少怪力亂神、離奇兇案、角色們背負故事的伏線。最亮眼一點,目測風韵跟歲月相互促成,締造戲路更闊更廣。當她的首發出場,單憑簡短對話將角色性格輕巧展現,亦賦予「局長」角色的生命。

由2023年初公告劇集,拍攝早已完成,等待官方上映日期,一度以為年尾播放。望穿秋水終於出來,首集影評高開,一共6集不容錯過。

李珊珊

李珊珊 - True Detective4|珊珊來辭
 李珊珊 - True Detective4|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