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進入1929|珊珊來辭

2024/01/26 03:36:2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有多少人可記得12年前HBO出品,改編自同名小說《Mildred Pierce》,由喜愛的兩位演員Kate Winslet和Guy Pearce主演,故事背景發生在「Great Depression」時代。那時候美國有上千萬人失業,不少人生活劇變,放下身段去維持生計。當中描述的女主角,就是在逆境中如何自處,從離婚、求生、創業、愛情、再婚及被女兒背叛的故事。

為何突然提起此劇?或許是有生以來,未看過經濟如此。旺區地舖丟空,食肆光榮結業,樓市下滑連銀主盤無人問津,股市下跌低處未見低,即使從不涉獵金融投資,然而環環相扣牽連,沒有人能獨善其身。市民之間戾氣極重,常在交通工具上起衝突,不少所謂MMA甚至大呼性騷擾的視頻流傳,整個氛圍恍如劇集那時的渾沌模樣。

那份壓抑何時看到盡頭?當年全球經濟大蕭條,大約10年左右才走出來。我們是否要做好心理建設,不再像從前捱苦一年半載。而是頗長的時間,以10年為單位計算,才迎來好光景?

是不是想多了?誇大了?1989年日本的經濟泡沫爆破,直到現在仍被稱「迷失30年」。那就會明白跌倒後,站起來隨時花上十年八載!同時地球正在發生烏俄戰事、以巴衝突,其實還有最少四處地方,潛在巨大風險起干戈。就算催眠與我無關,可欺騙自己也要有一個限度的。

將壞事如數家珍,打開肚皮全吐出來,便能改變世界?放負自討苦吃?不。只是想起Kate Winslet的角色,磨難從未間斷,只有「自強不息」,便能有路走出窘逼。簡單4字看似很輕,然而是唯一方法,去應對未知的日子。

即使人仍是恐懼,我深信這個選擇。

李珊珊

李珊珊 - 進入1929|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進入1929|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