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迎更名與業績盈喜雙重利好 中信金融資產可看高一線|中環晨星

2024/01/31 03:06:51 網誌分類: 經濟
31 Jan
        

繼上周V形反彈後,本周港股再度掉頭向下,16000點得而復失。1月30日(周二),恒指全天低開低走,收報15703點,重挫2.32%。考慮到短期投資者情緒仍需漸進修復,疊加外部流動性風險仍存,看好高股息資產的配置價值。方向上,建議圍繞有政策刺激的國企改革、中特估、大金融等進行展開,重點跟進釋放重大消息面利好的中信金融資產(2799,前稱「中國華融」)。

1月26日,中信金融資產發布變更公司名稱及修訂公司章程的公告。根據公告,中國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已核准「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名稱變更為「中國中信金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變更為「China CITIC Financial Asset Management Co., Ltd.」,以及核准該公司分支機構名稱相應變更。於1月25日,中信金融資產已完成了公司名稱及公司章程在公司登記機關的變更登記╱備案手續,並取得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換發的營業執照。

此次更名,意味「中國華融」的稱謂正式退出歷史舞台。這間為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化解金融風險、促進國有銀行改革和國有企業脫困而成立的四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AMC)之一,從此以「中信金融資產」的全新企業形象,進一步融入中信集團發展全局,為構建中國特色現代金融體系增添了新力量。

在這之前的1月22日,中信金融資產發布了正面盈利預告。於2023年,該公司夯堅持實基礎、穩中求進與提質增效,加快化險脫困轉型發展,發展勢頭穩步向好。據該公司預計,全年歸屬於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在10億至20億元人民幣之間,而其2022年度錄得淨虧損275.81億元人民幣,實現大幅扭虧為盈。

邊際的顯著改善,主要得益於3個方面的因素:一方面,中信金融資產持續深化與中信集團的業務協同,積極拓展市場,加強資產管理,對其全年盈利形成積極助力;另一方面,把握特殊機遇成功實施重大投資,改善資產結構,優化資產配置;此外,該公司確認了資產減值損失和未實現的公允價值變動損失約400億元人民幣,抵減了當期利潤,進一步奠定未來持續健康發展的基礎。

當前,「中特估」政策延續,鼓勵央企主動開展市值管理,符合頂層方向且發力空間足,有利於板塊整體估值中樞回升。國企改革新的ROE考核之下,更名帶來的品牌升級效應,及其與中信集團的深化協同,令中信金融資產基本面釋放動力較強。近日,該公司股價整體震盪向上,不妨看高一線,積極跟進。

甄榮

甄榮 - 迎更名與業績盈喜雙重利好 中信金融資產可看高一線|中環晨星
 甄榮 - 迎更名與業績盈喜雙重利好 中信金融資產可看高一線|中環晨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