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之過

2024/02/11 23:29:0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Feb

  年卅晚有人光顧旺角一家粉麵店被收取加三服務費兼限時四十分鐘而上網大吐苦水,幸好他說是自己一時大意,沒有留意店內的告示而做了「水魚」。

  春節期間,食肆要嘛就是休息,不休息的一般都會加價,所以,在光顧之前真的要看清看楚、問清問楚才可入內,否則只能怪自己大意而已。

  一般的粉麵店只會標明每碗粉麵加兩、三元,像那家粉麵店加三的較為少見。

  至於茶餐廳,一般都是加二的,今天我在荃灣一間餐廳吃午餐只是加一收費,算是非常有良心的餐廳矣!

  要是不甘心被加價收費,最好就是光顧連鎖快餐店或者麥記之類,那就不用「激氣」了。

  今天的人消費都變得精明了,這兩天我就聽見一些人在進入食肆之前就問身邊的朋友看看食肆有沒有加價才考慮要不要入內。

  「昨天我結賬之時給服務員五十元小費他還嫌少呢!他也不想一想,我吃了兩千多元的菜,加二服務費就已經收了我四百多元,如果我再給他一百元小費豈不是付了五百多元的服務費?」那天我喝茶之時聽見一個茶客這樣說,想一想也是道理,平時我們甚少計較那些加一的服務費,一旦加二就非常明顯了覺得特別多了,像我們每周的飯聚,每一餐都是四千多元,若是加二服務費就是八百多元了,這條數確實不少。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2/12 21:46:45 回覆
@花姐...

因為春節期間食肆大多要多付薪金要求員工上班,所以加收服務費是無可厚非的。

易明
易明 2024/02/12 21:44:07 回覆
@淺雪...

今晚去大角嘴的金麗星吃晚飯,居然完全沒有額外的收費,與平日一樣,真是難得。

花姐
花姐 2024/02/12 11:49:03 回覆

一年中,最多人光顧的農曆新年,不加價如何填補平日沒人幫襯的日子,雖然客人心中知是水魚,也不太介意,只要不要太過份就好了。祝易明今年多賺,要乜有乜。

淺雪
淺雪 2024/02/12 00:11:49 回覆

你說得對.新年時最穩陣是M記或肯德基.

去酒樓或餐廳除左吾聲吾聲加二加三之外、服務重好求其.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