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點心

2024/02/21 22:29:1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假日下午,朋友帶筆者前去西九龍文化區遊覽。我們去到故宮博物院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鐘,由於博物館六時便關門,朋友認為不值得花錢買門票入去參觀。但朋友告訴筆者,只要經過安檢就可以進入故宮博物館平台一層和地面一層。

經過安檢進入故宮博物館,朋友帶我去到內裡的一間餐廳吃下午茶餐。我們揀選了清朝皇室都會食用的點心,包括豌豆黃(慈禧太后喜食)、驢打滾(慈禧太后最愛吃)、棗泥麻餅及蟠枝瑞寶。世界進步了!今天,普通百姓也可以品嚐到皇帝的點心!

吃過點心,在故宮博物館不用付費的兩層樓流連了一會便離開。偶然之間,我們見到一輛電動車落客,便詢問司機是否可以乘搭及是否收費。司機打趣說:「見我們是靚仔靚女,可以不收費。」原來,這是西九龍文化區最近一兩個月才提供的服務,就是有免費電動車來往故宮博物館和M+博物館。

我們坐上電動車,遇到一些遊人,他們劈頭第一句便是問是否收費,正中司機先生的預言。車上的乘客,不禁都笑起來。

電動車司機更推介我們前往M+博物館 3樓的平台花園觀看日落。夕陽無限好!在那裡看日落,真是別有景致。多謝朋友帶我前來,我們又多了一個可以遊玩的地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