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網龍力拓教育業務 | 實力股起底

2024/03/04 01:38:52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r
        

  2月初網龍(777)管理層就公司發展對外界進行詳細解說。基於遊戲和教育均是AI核心的應用場景,公司將堅持貫徹雙輪驅動戰略。網龍是全球領先的互聯網社區創建者,目前公司收入佔一半來自教育業務,內地遊戲業務監管日趨嚴厲,公司能夠迅即掌握市場變化,專注開創教育業務,並成功取得一定成績。看好網龍長遠發展可以跑贏同業,建議可於11.04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4.6元。網龍上周五收報11.42元,升0.16元,升幅1.42%。

  教育業務為近期市場關注重點,去年12月網龍完成海外教育業務Mynd.ai分拆上市,成功登陸美股市場,將「AI+教育」全面全速發展。海外教育收入大部分在美國,相信分拆於美國上市有助公司股價及市值提升,為股東帶來更多回報。而分拆更可以釋放公司潛能,公司目標是將Mynd.ai打造成面向全球教育市場的SaaS公司。

  預期MYND成為公司海外教育獨立上市融資平台,可以吸引全球範圍內戰略投資者,並進一步助推教育業務的發展,而良好業績也為母公司帶來正面影響。此外,AI正推動教育訊息化的全面升級,有望賦能海外教育軟硬件業務可長期持續發展,這也將進一步驅動網龍估值水平提升。

分拆海外業務赴美

  網龍教育收入基本來源於海外教育,以普羅米休斯為核心,主要生產互動教學產品,包括ActivPanel互動液晶大屏、ActivInspire互動教學設計軟件及ClassFlow網上教學雲平台等。其產品覆蓋全球150個國家,超過100萬間課堂,2000萬名學生,K12互動平板全球市佔率逾20%,連續多年穩居第一。

  網龍早前發布元宇宙教育生態平台EDA的戰略願景和核心功能。EDA主要針對K12階段的青少年用戶,將構建探究式、體驗式的全新學習模式,通過具象化的形式,以及引人入勝的故事,激發學習者的想像力,提高參與度和專注度,幫助他們更高效、更深入地掌握相關知識技能。

  EDA為每一個學習者提供個性化的學習路徑和推薦內容,根據學習者的興趣和目標推薦適合的學習資源,讓學習者達成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

  EDA的第一階段產品將聚焦在科學類學科,覆蓋K12階段物理、化學、生物等相關課程;未來還會擴展到更多的學科。

利貞

網龍教育收入基本來源於海外教育,以普羅米休斯為核心,主要生產互動教學產品。
 網龍教育收入基本來源於海外教育,以普羅米休斯為核心,主要生產互動教學產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