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憧憬分拆上市 萬洲看6.1元 | 實力股起底

2024/02/29 00:38:29 網誌分類: 經濟
29 Feb
        

由於農曆新年時間較遲,加上內地居民消費意欲慢慢好轉,預期萬洲國際(288)今年開始銷量將溫和復甦,而且估計集團今年息稅前利潤率(EBIT Margin)將按年改善0.9個百分點至6.9%。展望今年,預計肉製品盈利能力有望保持較高水平,銷量亦穩步復甦。同時憧憬潛在分拆旗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在美國上市,可為集團美國業務帶來重新評級機會。建議可於4.62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6.1元。萬洲國際昨日收報4.77元,跌0.03元,跌幅0.63%。

  萬洲去年第4季經營利潤稍遜預期,主要因為前年基數較高,以及今年農曆新年時間較後,推後市場需求。相比之下,集團今年前景較佳。1月包裝肉類銷售勢頭良好,預期今年銷量有低單位數升幅。雖然今年生豬價格可能上漲,但由於公司擁有一定冷凍庫存,預計今年每噸利潤可以維持,隨着生豬價格上升,冷凍豬肉今年利潤亦可能會有更大提升空間,同時中國包裝肉類利潤將保持強勁。

料豬價上季已見底

  基於豬價較高、凍肉出庫盈利基數較高,集團去年第4季屠宰業務利潤按年受壓。由於豬肉價格仍處於相對低位,屠宰行業競爭仍然激烈,估計集團會同時考慮屠宰量和盈利穩健策略,在屠宰量方面會有一定克制。

  集團美國市場持續改善,去年第4季相信生豬及豬肉價格已經見底,相信利潤提升趨勢持續;基於原料成本下降,集團得以在成本較有利的環境下增加產能。預計2023年第4季肉製品的噸利,有望按季回升至較高盈利水平,銷量延續第3季趨勢。

  另一方面,萬洲豬肉業務的上游養殖虧損慢慢收窄,主因養殖成本回落,而且豬價略有改善。史密斯菲爾德官網去年12月公布,集團已於去年12月起終止與猶他州26間養殖場的合同以改善供應鏈,解僱約70名員工,相等於公司在猶他州210名豬隻生產營運員工的三分一。公司將繼續在猶他州運作自家豬場,令上游產能於今年可降至1500萬隻以下,預計這部分一般會有部分減值和一次性費用計提,有助豬肉業務分部虧損將在今年大幅收窄。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