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福耀玻璃估值有望重估 | 實力股起底

2024/02/27 01:08:23 網誌分類: 經濟
27 Feb
        

相比內地汽車玻璃業年初至今股價跌幅逾1成,福耀玻璃(3606)H股跑贏市場同業,已全數追回跌幅,這表現相信是反映市場預期集團收入擴張、盈利能力強勁、有能力佔據海外需求及派息率吸引。事實上,相比同行,福耀玻璃風險報酬較具吸引力,相信集團有能力同時抓緊內地與海外需求。看好福耀玻璃股本回報率正在改善,集團估值有機會獲得重估,建議可於37.9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51元。福耀玻璃昨日收報39.25元,升0.8元,升幅2.08%。

積極投資擴充產能

  筆者預期,今年玻璃業盈利能力提高,推動供應量增加,另一方面需求會受到2024年房地產竣工的強勁支持。隨着房地產竣工,預計今年需求將按年升2%,預計每棟樓以及每輛車的玻璃使用頻率度更高,長期來看將有助抵銷房地產建設放緩的影響。而單位成本降低帶來的盈利提升,可能會帶來更多利用率,因此預計浮法玻璃供應量將比去年同期上升。

  集團管理層指,去年第4季本地工廠的產能使用率約85%,按季有改善,至於美國工廠產能使用率約80%,按季大致持平。集團早前宣布加快在內地及美國汽車玻璃生產的投資,在產能持續擴充下,相信在行業全球領導地位得以保持。

  管理層預期,今年本地銷量持續跑贏行業,海外銷量保持10%以上的按年增長,整體產能使用率保持80%以上,並預期汽車玻璃平均售價按年增長10%以上,部分成本得以減低,毛利率改善至大約36%。

  福耀玻璃計劃於安徽省合肥市設立3間全資子公司福耀玻璃(合肥)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合肥)配件有限公司和合肥福耀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暫定名),並投資57.5億元用於建設汽車安全玻璃項目(OEM配套市場)、汽車配件玻璃項目(ARG售後維修市場)和優質浮法玻璃項目,配備先進現代化生產設備,最終形成年產汽車安全玻璃約2610萬平方米生產規模和兩條優質浮法玻璃生產線。

  早前集團已正式獲交易商協會接受其中期票據及超短期融資券註冊,並出具《接受註冊通知書》,據悉集團擬發行總額不超過15億元人民幣的中期票據,以及不超過20億元人民幣的超短期融資券。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