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片皮鴨天花板|甘美人生

2024/03/05 00:38:3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內地不少食府近年走高檔精緻化路線,深圳片皮鴨專門店「京炙坊」是其中一間,精妙的烤工,絕佳的調味,把北京烤鴨的美味程度提升到天花板。


  「京炙文房酥不膩烤鴨」,外形細細隻,比起香港常見的北京填鴨,只算得上「少年鴨」,不知是否另類鴨種,未食,已想像得到如乳豬般肉嫩汁豐。


  廚師在客前用刀片皮起肉,嚓嚓有聲,片出一碟啡中見紅的鴨皮,薄可透光,令人食欲大振,夾皮肉放入薄餅中,醬料豐富,有哈蜜瓜青瓜條、京蔥段、白糖粒(並非沙糖)、鮮榨熱情果汁和甜醬,配搭花款之多,見識少的我,還是第一次試,入口酥香而不膩,始知哈蜜瓜青瓜條配京蔥段,與鴨肉的滋味和諧匹配,令人驚喜的是,熱情果汁的花香滲入脆口鴨皮,成就非凡食味,令人不禁搖頭讚好。


  在香港食過無數次北京填鴨,也曾在北京品嘗傳統老店的出品,以為天下的北京填鴨味道,早已了然於胸,誰知一河之隔的「京灸坊」,價錢比香港便宜,還反映內地食府不斷精益求情,把傳統美饌再升級,取悅食客的心,這種力求精進精神,才足以令香港飲食業擔憂。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