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百威亞太短期估值吸引 | 實力股起底

2024/03/07 01:09:10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r
        

百威亞太(1876)上月底公布去年業績,表現符合預期,但績後股價下跌,估計可能受集團從MSCI香港指數中剔除後影響。事實上,業績反映集團於中國市場高階化發展趨勢良好,面對行業競爭激烈,集團仍能在南韓市場維持核心份額,加上提高派息比率,看好股價仍有上升空間。投資者近期過度看淡,反為其估值帶來短期吸引力。建議可於12.32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6.4元。百威亞太昨日收報12.74元,升0.26元,升幅2.09%。

高階發展趨勢良好

  去年第4季集團中國業務在高階及超高階品牌在地域擴張及渠道復甦推動下,收入實現雙位數增長;印度地區高階及超高階產品組合,總收入實現雙位數增長,仍為百威品牌全球第4大市場。基於亞太地區西部的啤酒高階化具有韌性,未來公司的利潤率上升將來自品牌與渠道組合改善及營運效率。

  2024年預計公司業務在內地會繼續增長,平均銷售單價(ASP)將成為結構升級的主要驅動力,儘管增速可能會放緩。隨着市場佔有率的穩定和價格上漲效應的顯現,在韓國銷量和ASP應該會連續改善。預計2024年收入和正常利潤將按年增長6%和15%,原因是商品價格較低和ASP較高,利潤率將上升。派息比率提高至82%,意味股息率為4厘,將為股價提供一些下行支持。

  百威亞太截至2023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68.56億(美元,下同),按年升5.8%;純利8.52億元,按年跌6.7%。每股盈利6.45仙;末期息派5.29仙,上年同期派3.78仙。去年度位於韓國的Oriental Brewery Co., Ltd.收到一項與關稅有關的稅務審計申索,相關撥備已計入非基礎項目,而稅務評估已於今年1月支付,Oriental Brewery Co., Ltd.擬提出上訴。

  年內正常化溢利由2022財政年度的8.59億美元,升至2023財政年度的9.17億美元。總銷量於2023年全年增加4.6%,主要受中國及印度的增長支持。在中國,在渠道復甦及持續高階化支持下,銷量增長4.3%,高階及超高階產品收入均達到雙位數增長,帶動2023全年營收和獲利均錄得雙位數增長,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率亦有所提升。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