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利貞 - 百度文心一言迎收成 | 實力股起底

2024/03/11 01:39:2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百度集團(9888)去年第4季收入符合預期,經營利潤率略高於預期,在宏觀經濟不確定下,預期今年首季廣告收入增長放緩至5%,雲收入在高基數下增長9%。雖然持續為AI投資,但文心一言模型成本趨緩,以及成本效益改善,將會支持利潤率保持穩定,預期全年核心廣告及雲收入分別增長6%及13%,經調整經營利潤率穩定於約23.8%。集團股價潛在催化劑為宏觀經濟整體復甦及文心一言使用量快速增長,建議可於93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24元。百度集團上周五收報96.2元,升0.65元,升幅0.68%。

  2023年集團在文心以及文心一言模型、產品重塑和商業化變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文心一言在去年第4季開始帶來2%至3%的增量收入,同時核心業務也保持韌性和健康發展。展望今年,文心一言商業化是首要任務,隨着集團繼續對生成式AI和基礎模型的投入,或為創造新增長引擎奠定基礎。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稱,日前與百度投資者關係負責人舉行會議,內容包括線上營銷和雲計算的近期收入趨勢,分析增量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收入和傳統收入的貢獻。該行指,新的生成式AI工具在過去兩季獲得越來越多客戶認可,而受惠生成式AI的貢獻趨增,預期雲業務收入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內加速增長。

  報告又引述百度管理層稱,同業近期針對IaaS(基礎架構式服務)減價,其競爭風險有限。集團持續嚴控成本,抵銷AI方面的投資影響,利潤率可能保持按年維穩;資本運用方面,股票回購將於今年持續,資本開支或低於去年,以及終止收購YY直播。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