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垃圾時裝騷|榕榕細語

2024/03/09 00:39:0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米蘭時裝周剛在今個星期一圓滿落幕,當中有不少讓人眼前一亮的新設計,相信時裝迷在過去一個星期已經大飽眼福。不知道哪些品牌的新品能讓你留下深刻印象呢?每次舉辦時裝騷,設計總監總會施展渾身解數意圖吸引觀眾們的眼球。有留意開時裝周新聞的朋友,對於來自意大利的品牌AVAVAV應該不會陌生,每次時裝周他們總會以非常特別的演出手法為大眾帶來衝擊感。

  在這次2024秋冬系列中,AVAVAV亦貫徹其創新又獵奇的風格,可以說每季作品都反映着設計師Beate Karlsson對社會的一些想法,把個人批判轉化成一系列浮誇設計。今次2024秋冬則深入探討網上仇恨這個主題,每位到場的嘉賓都被安排戴上手套,當模特兒在天橋上走過時,就向他們丟垃圾和廚餘,將這種行為寓意為Haters在網上寫下惡意留言的舉動。嘉賓們一個接一個地向着品牌的新作丟垃圾,感覺就好像完全不怕有任何後果,又不用負責任一樣。但相反,模特兒則要默默承受一切,甚至有模特兒因為地上的垃圾而滑倒。到最後設計師出來謝幕時,也特意安排有人衝上去向她臉上丟垃圾,場面散發着混亂的氣氛。

  這場充滿看點的時裝騷,有人認為表現手法非常新穎,充滿垃圾的時裝表演現場,有人稱它為「垃圾時裝騷」。但亦有人抱持不同看法,看着模特兒被丟垃圾,當中不單止蕉皮、罐頭等輕盈的垃圾,甚至有人把整個垃圾桶丟過去,實在會讓人擔心模特兒會否因此而受傷。

  時裝騷是一個新品發布會,某程度上也是一個品牌的重要宣傳平台,就像在市場上落廣告一樣。廣告的目的是要用一些吸睛的手法,讓受眾留意到自己的商品,尤其時裝騷在背後已花費了大量人力物力,很多品牌都不甘於只做一個普通的發布會,當行內對手都出盡奇招製造聲浪,自己更加不能落後於人。最終出來的結果是有創意還是嘩眾取寵,便得看品牌如何拿捏。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