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加價有理 | 榕榕細語

2024/03/16 00:09:2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名牌加價絕非新鮮事,我們熟悉的高級時裝品牌如Bottega Veneta、Gucci、Dior不時都悄悄調整售價。以往殿堂級品牌CHANEL在每年3月和9月都會為產品價格作調整,每次手袋的加幅大約在8-10%水平,不過有消息指,CHANEL在今年3月最新一次價格調整的升幅將高達15%,可說是品牌近年最大的一次加幅,加價後的CHANEL手袋價格上更緊貼龍頭品牌Hermès。去年5月CHANEL首席財務長Philippe Blondiaux在一次訪問中提到,品牌對於加價是有着一套準則,主要會考慮兩個因素,分別是成本通脹以及貨幣匯率的波動性,盡量減少不同地區同一產品的價格差距。

  撇除市場上的其他經濟因素,CHANEL在時裝界中向來擔當着一線高檔角色,而且每個手袋都選用非常優良的皮革,加上做功精細,生產過程上花費許多時間和功夫,在難以進行大量生產加上有龐大需求底下,價格上調似乎是無可避免。尤其是熱賣款式Classic Flap Bag,品牌指出「這款標誌性手袋需要經過278個步驟才能出廠售賣,這絕對不是一項簡單的技藝,工匠們必須在工作室花上好幾年時間來掌握每個階段。」繁複的工序,加上大量工匠投入生產,亦是加價的成因。

  CHANEL又提出另一觀點去解釋產品加價,品牌強調這款經典手袋的可持續性,保證它不會像季節性產品般容易被潮流淘汰,但這個論點又是否能說服消費者呢?因為說到經典款式的手袋,在市場上確實還有很多選擇,例如Louis Vuitton Speedy、Dior Lady Dior等等。

  在選用材質方面,Flap Bag採用了精緻高級的小羊皮亦是導致價格高昂的原因之一。小羊皮可說是CHANEL最為經典的皮革,質感柔軟而且細膩,給人高貴華麗的感覺。這樣矜貴的小羊皮有着柔軟光滑表面,更被譽為天鵝絨般的材質,因此需要特別的照料和保養,否則會較為容易刮傷,或者出現壓痕。凡事都有兩面,相信購買CHANEL Flap Bag的支持者都非常清楚產品的特性,才決定購買。

  品牌明白產品的價格可能被指非常高昂,但他們亦認為既定位為奢侈品,當然並非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當CHANEL準備再一次調高售價,並解釋他們的Flap Bag為何是個很好的投資時,不知大家又是否讚同?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