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雨滴項鏈|榕榕細語

2024/02/17 03:07:3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這段日子,世界各地華人社區都在熱烈地慶祝農曆新年,濃濃節日氣氛相信大家也能輕易感受到。親戚間互相拜訪相聚,祝賀來年有更美好生活之餘,閒談間更少不了風水命理等話題,好像穿甚麼顏色會為自己帶來好運,或者新一年有甚麼顏色不太適合自己?新年期間,篤信風水學說的人更不忘搜羅一些首飾,希望為自己趨吉避凶。

說到首飾,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個來自英國的品牌Drool Jewel,其推出的飾品具有獨特魅力。Drool Jewel專注於手工樹脂製品及非常特別的雨滴項鏈,靈感來自人與大自然的觸感相遇,手工樹脂的外形有如我們在又寒冷又潮濕的天氣下看到的雨掛。在早一段時間嚴寒冷鋒侵襲香港,下着小雨的高山地區也曾經出現過雨掛,而雨滴項鏈那晶瑩剔透又富流動性的外觀,很能吸引人佩戴作為小飾物,不帶任何色彩的小水珠,在穿搭上作為點綴,可算是非常百搭又有個性。

該品牌認為,市面上的飾品慣常採用串珠和絲帶作為主要元素,看多了難免有點沉悶。Drool Jewel主理人Olina Bak十分喜歡觀察大自然,她在英國倫敦留學期間,留意到雨季時雨水滴落在玻璃一刻的美態,於是想到利用手工樹脂的特性,把這個充滿自然美的景象完美地還原出來,一筆一筆點出大小不一的水滴形狀,將之融入品牌的飾品當中,希望每件作品都有着它的獨特性,正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樣永不重複。飾品同時散發一分淡淡少女感,在Olina Bak的作品中,不難看到蝴蝶結的出現,滲透出精緻又浪漫的氛圍。

新一年大家亦不妨在穿搭上作出新嘗試,佩戴一些非傳統的飾品。俗語有云水為財,水在華人社會中有另一番寓意,戴着雨滴項鏈出門,也可算是另類祝福,說不定能為自己增添一點財運。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