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靈魂出竅的問題(1)

2008/09/20 08:44:21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20 Sep

                     今天看東方日報,看到英國科學家,打算花三年時間,研究是否有靈魂出竅的問題.

                     筆者看後大為振奮,因為筆者早在 1983  至 1985,在香港瑪麗医院,香港大學內科病房,作過相同研究,由於屬私人興趣,兼且没有獲得医院及病人同意,更害怕導人迷信的指責,故二十多年來從未發表.
                   現在既有科學家作同樣研究,我决定在頭條 BLOG 寫出來,有興趣請繼續看下去.
(註:由於本人乃瑪麗前職員,假如医院需要這資料,我亦願意把资料奉上,以作更深入的研究).


東方日報 報導:
科學家作瀕死經驗研究
20/09/2008

 

 
【 本 報 綜 合 報 道 】 死 過 翻 生 的 感 覺 如 何 ? 很 多 試 過 徘 徊 生 死 邊 緣 的 病 人 說 曾 看 見 強 光 或 隧 道 , 但 口 講 無 憑 , 最 近 英 國 科 學 家 打 算 花 三 年 時 間 , 進 行 最 大 規 模 的 瀕 死 經 驗 研 究 , 觀 察 英 、 美 廿 五 間 醫 院 共 一 千 五 百 名 心 臟 病 人 , 看 他 們 是 否 有 靈 魂 出 竅 的 情 況 出 現 。

觀 察 有 否 靈 魂 出 竅
研 究 由 南 安 普 敦 大 學 的 帕 爾 尼 亞 領 導 , 他 們 以 心 臟 病 人 為 研 究 對 象 , 因 為 心 臟 病 發 之 後 , 呼 吸 和 知 覺 雖 會 在 數 秒 內 停 頓 , 但 病 人 腦 部 在 四 分 鐘 之 內 可 保 不 受 損 , 若 真 有 靈 魂 出 竅 , 應 該 會 在 這 段 時 間 內 發 生 。

研 究 員 會 在 急 救 區 域 設 置 高 架 , 架 上 所 放 的 圖 畫 , 除 非 從 高 處 俯 視 , 否 則 無 法 看 到 。 如 果 病 人 甦 醒 後 能 說 出 畫 的 內 容 , 就 證 明 他 們 的 靈 魂 曾 離 開 身 體 。 否 則 人 們 所 說 的 靈 魂 出 竅 只 是 錯 覺 或 錯 誤 記 憶 。 大 約 一 至 兩 成 病 人 心 臟 病 發 後 曾 表 示 自 己 靈 魂 出 竅 。

待續

回應 (4)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4/01/19 06:55:32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勁!謝謝分享!

{#Gorilla_power.gif}

{#Enjoy Sunday-0.gif}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1/18 16:26:01 回覆

{#Converted_file_8d1b5090.jpg}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9/20 20:08:02 回覆

科學看生死、私人興趣,稍作资料搜集而已,尤幸寫了下來,多次搬家,資料仍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09/20 12:30:37 回覆

有科學實驗証實, 人死前及死後的重量小了小小, 呢小小有人話就係靈魂嘞!

但死咗收水, 收皮, 冇咗呼吸都有影响, 點求証呢?

揾D死者訪問得唔得呢?(問米!)又变成宗教問題o唉!

你又研究咗D乜堅料呢?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