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靈魂出竅的問題(3)

2008/09/26 07:29:31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26 Sep

                1983年三月, A2 病房新收了一位發着高燒,神智不清的病人,急症室、入院纸上寫着 Typhoid with right Pneumothorax,傷寒及右氣胸.

               本來傷寒並非難治,可是這位病人一再延誤、直至出現氣胸及發高燒才被家人送院,入院後很快完全昏迷,情况愈來愈嚴重.
                由於傷寒是傳染病,故此他被安排在病房的一角,並圍着布簾,不能進食,则由静脉點滴维持營養,並為他定時注入大劑量的抗生素,医生又煀他插肺管消除氣胸,以便呼吸暢順,而護士更定時煀他轉身,以免祳瘡出現,雖然如此努力,但病情仍每下愈況,有一天,一大群医生來為他檢查,都覺得他生機渺茫,前景殊不樂觀.


                可是,當每一個人都煀他担心的時候,奇跡出現了,一天早晨,男護長照常來到他床前,突然發覺他双眼睁開,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跟着,病人又自言自語地說:"這是什麽地方".
                 男護長告訴了他這是醫院,他才若有所悟,舒了一口氣,說:"完來是發夢!".      原來他人雖清醒,但剛從夢境而回,疑幻而真,故此驚魂未定.
                 男護長見他雖然清醒,但甚為虛弱,便囑咐他休息,跟着一位見習醫生前來為他檢查,很快可喝粥水了.
                 當他身体逐漸康復,他主動告訴男護長他夢見了什麽?
                他夢見他自已獨自離開病房,很清楚向下行了二層樓,過了馬路向上繼續行,看見一群人聚睹,他想繼續行,但這班人問他攞買路錢三千元,他没有錢,正惶惶然間,他的亡兄出現了,很奇怪,他完全忘記了他兄長巳死,更忘記了從來只有他的哥哥向他借錢,他居然開口問哥哥借,被他拒绝,没有辦法,故自已行回來,跟着便瞓醒了.


                   他的夢境,對護士長來說,是很玄的事,因為護士長很清楚,他在夢中所走的路,是通向殮房的路,因煀出了大門,过了馬路上走五十步,右手邊是舊急症室正門,左手邊是有一條短鉄欄圍着的小路,由於有一棵樹遮陰,經常有白牌司機及工友,三三两两站着談天,再跟着小士敏土路前行约百多步便是殮房了.


               假如你相信人死後,靈魂會出竅,但這人心臟從未停頓,則是未死過,靈魂又怎會知到走向殮房之路,並可以一一描述出來.
                假如你不相信靈魂,認為他說夢話,那麽他又怎麽知道,自已離開了病房,向下走了二層樓?問他以前來過医院没有,他說是第一次入院.  

 

 

 

 

                 比較合理的解釋,應該是,他是一位廿五歲的售貨員,父母拜神,受點佛教思想影响,當他恢復健康後,知道了病房的位置,所以叙述時,說多了一點枝葉,令到這個夢,與現實環境有點巧合而已.
               這是一個謎,男護士把它記載下來,以便將來比較.

不看冇損失的 BLOG :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7YGXBNAYWZ45743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3/01 17:12:19 回覆

2008/12/31 17:41:57 回覆

什麽事都會有巧合,或許這真的是他的夢呢,有些夢是比較離奇的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09/28 10:27:21 回覆

外遊, 星期二再吹, 多謝捧場o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9/28 06:40:21 回覆

我寫一篇,大蓋半小時,如立即登出,全精選分類之

「文化」欄都是我的文章,霸地盆嗎?

2008/09/28 06:21:46 回覆

二哥,做乜講講下,又窒住條氣?留番跳舞 funny.gif TOO FUNNY image by jansje呀?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9/27 05:44:25 回覆

Dear Dr.168 the great,I wish you the same and thanks

2008/09/27 01:11:27 回覆

{#錢錢錢.gif}

 

Happy weekend !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9/26 10:44:17 回覆

她拜佛,故她夢遊地府,假如她信天主,夢境便不同了,我根據觀察,有一些猜想,多謝老父捧塲,請繼續看下去吧!

2008/09/26 10:23:29 回覆

mcc我層聚述。你亞嫲少年大病時。氣弱遊絲。夢遊地府。親見已故父母鬼魂。其後突然夢醒。叫了一聲細佬。舅父當堂嚇病。都是發生在我家裡。並不奇

2008/09/26 08:10:16 回覆

玄妙,咁其他呢?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09/26 08:00:52 回覆

世事無奇不有o

無巧不成書也o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