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給我一盒銀針粉 (畢業天懷緬我的婆婆)

2008/10/17 19:24:14 網誌分類: 親情
17 Oct

甘荀肉絲銀針粉,我竟然整盒吃下了──這是第一次我能夠吃超過五根銀針粉?

 

銀針粉一向給我一種感覺,似一種黑色、棕色的爬虫:牠的身體,可以無限地駁長、切割。初小時,科學書(當時社會、科學、健教尚未盒併為常識,更沒有通識這個名詞啊)有一課就說到牠,讓我不敢直視書本裡的照片。雖然銀針粉是白色的、短短的,我仍然很害怕類似的東西。

 

害怕一些事物,有時自己也不知原因;當然,這個銀針粉的問題,我明白是因為它們樣子不好看,還連帶到恐怖的情緒來。小時候,每逢下雨天,接我放學的婆婆會小心翼翼地「護駕」,把牠們踏扁、踏死,為我開路。雨中,我彷彿看見一些黃色的液體從地上噴了出來,它們相等於人類的血?

 

高小時,婆婆因病入院。她當時手腕上有個肉瘤,圓得乒乓球似的。幸好,割了它,婆婆就出院了。

 

中三的某天,我到婆婆家探望她。她依然十分健康,行得、走得,罵人仍然聲如洪鐘。我卻發現她的語言變奏了,似神志不清,以為我是小時候的表姨。原來,柏金遜症是這麼的一回事兒!幸好,她翌天又變回我正常的婆婆。

 

婆婆是個善心人,路見不平喜歡拔刀相助,上天不會對她太殘忍的。只是到了06年,她臨近聖誕摔了一交,走路要用拐杖,07年更需要以輪騎代步,手震越見嚴重。她又給診出一個瘤了,醫生除了開刀可能有效之外,束手無策。07年8月我始感到失去摯親之悲!

 

今天下午是我的大學畢業典禮。在工作著的地方,我竟然訂了一個這樣的銀針粉而不自覺──婆婆派了銀針粉仙子下凡來恭賀我!婆婆,謝謝妳。我記得妳愛吃銀針粉。原來,我不再似小時候那麼膽小,害怕一些虛空不實的假象……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10/17 22:29:09 回覆

原來係咁架? penny~

大家放心, 我今日好開心 ^0^

ivina
ivina 2008/10/17 22:28:37 回覆

多謝小蓉!

ivina
ivina 2008/10/17 22:28:23 回覆

小女子真有心......

2008/10/17 22:01:03 回覆

白雪雪的銀針粉,用蝦、雞蛋再加一些配菜來炒,很好味的。 {#icon0}

在香港我時常炒來吃的,

是我最喜愛的食物。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10/17 21:10:43 回覆

Be happy, with love!

小女子
小女子 2008/10/17 20:13:56 回覆

思念有時苦中帶甜,願此刻陪你一起銀針粉,分擔當中的愁思。

{#7.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