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壓力轉化為動力

2007/09/0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3 Sep
「開課了,好渴望和好友讀同一班呢!好擔心啊!我會識到新朋友嗎?新班主任會喜歡我嗎?」、「要考公開試,我的成績趕得上嗎?」、「我今年教的學生乖嗎?成績可以嗎?」

   興奮、盼望、緊張、焦慮等,都是人面對新的、「未知」事物時,出現的正常情緒反應,這都可成為壓力來源。若處理得宜,壓力是可轉化為動力的。看過「美女與巫婆」圖嗎?有人看到美女,有人則見到巫婆。為甚麼?看過「打波先嚟落雨,唔通連個天都唔鍾意我?」這電視片段嗎?同樣是下雨,從不同角度「看」,可有不同詮釋與體會。

   關鍵是我們如何去「看」。下雨是「連個天都唔鍾意我」,還是「其實落雨又有乜好怕」呢?我們控制不到天氣,卻能主宰自己如何「看待」下雨。你未必第一眼便見到美女,但努力去學「看」,或得旁人指點,你一定看得到!記着,親友、老師、學校社工及輔導員的門是開着的,他們都樂於做你重要的「旁人」。積極思維靠自己。「明天會更好」是因為相信「前路由我創」!面對新的開始,願你能持着「恒心」、「信心」,將「擔心」轉化為「放心」與「開心」。

  教育局高級專責教育主任﹝教育心理服務﹞

  龐梁淑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