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和諧家庭 由我做起

2007/09/1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0 Sep
友人老蔡全家都是大忙人,各忙各的,很久都沒說幾句話,甚至難得一起吃晚飯。某天,他赫然發覺,自己竟不知道子女近況。他想:「家庭應該是這樣的嗎?」

   今天香港的物質條件比以前豐裕,但都市緊張的生活卻難免令許多家庭成員之間長期缺乏溝通,缺少了一份愛心與關懷。

   家庭是每一個人成長的搖籃,父母的悉心培育、家人的關愛,都是我們面對困難和挫敗時的最大支持。我們應該珍惜與家人的親密關係,重拾那份失落了的「家」的溫馨。

   如何踏出第一步?這需要每位家庭成員用愛心來經營,用言語及行動來表達對家人的關懷和尊重。孩子是家中一員,可與家長一起努力;多作主動,一句關懷的話,一點心意,多聆聽,都能夠在家庭裏發揮關愛精神。

   今學年,教育局倡議的「我的行動承諾——健康生活從和諧家庭開始」承諾日(http︰//www.edb.gov.hk/cd/mce),以各種學習活動,讓學生與家長參與、實踐和體會,一起締造和諧家庭。

   承諾日訂於九月十二日舉行,我們也期待您的響應。您可以作主動,由生活小事做起,讓家人感到關懷和溫暖,讓更多家庭與整個社會,都變得更和諧!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

  (德育及公民教育)張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