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為孩子報讀小一:以身作則

2007/09/17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7 Sep
踏入九月,又是家長為子女來年升讀小一而張羅的時候。我也有孩子,當然理解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態;不過,大家可有想到,過份緊張會否適得其反呢?因此,家長面對抉擇時,應該做到「以人為本、以身作則」。

   不少父母都希望為子女選擇名校,以為只要入讀名校,從此便高枕無憂。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個性和潛質,家長選校時,要以孩子為本,選擇最適合他們的學校,以提升其學習興趣和自信心;而不應盲目追求名校,更不應過份強調期望子女入讀某某學校,為他們帶來壓力。

   事實上,各區均有不少校風優良、教學出色的學校;每所學校各有特色,家長總會有理想的選擇。家長可從不同渠道搜集資料,如實地視察各學校,觀察其環境設施與校風、瀏覽學校網頁,參考剛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出版的《小學概覽》,聽聽其他家長的口碑,以進一步了解各校詳情。

   家長為子女選校,不但要「以人為本」,更要「以身作則」。身教是最重要的,若家長不能以身作則,又怎會教育好下一代呢?曾有家長因虛報住址,導致子女獲派的學位被取消,當他們面對子女的疑問,實在難以交代。一直以來,教育局均會徹查投訴個案,近年我們更加強抽查家長的申請,有需要時更會要求家長宣誓及作家訪。

   各位家長如對小一入學有任何疑問,可致電教育局學位分配組(電話:2832 7700)查詢,或瀏覽本局網頁(www.edb.gov.hk)。

  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學位分配)

  黃廖笑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