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新高中學制與初中的銜接

2007/11/2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6 Nov
在教育局舉行的新高中學制分區家長講座中,很多家長關心初中學生能否順利升讀新高中,是否所有中三學生都可以在原校升讀中四,以及期間是否需要參加公開考試。

   在新學制下,學生原則上應可在同一所學校完成六年中學教育,期間不需要參加公開考試,以確保學習的連貫性。而現時為中三結業生舉行的初中成績評核將會在○八至○九學年取消。部份學生或會因某些原因,例如學校中四學額不足,而未能在原校升讀,政府會為他們設立有限度的學位安排機制,並會就此機制諮詢主要持份者的意見。

   亦有在現行學制下的中三學生,關心若在最後一屆中學會考或高級程度會考的成績未如理想,會否有機會重考。

   最後一屆中學會考及高級程度會考將分別在二○一○年及二○一二年進行,考評局已承諾為有需要的科目,在二○一一年及二○一三年分別再舉辦一次中學會考及高級程度會考,讓自修生報考。除重考外,我們鼓勵成績未如理想的中五同學,修讀新高中學制的中五及中六課程,因為大部份的新高中科目,已涵蓋現時中學會考相關科目的內容,在課程銜接上,相信沒有太大困難。

    至於中七學生,則可考慮修讀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見圖)的課程。職業訓練局亦會修訂相關課程,以配合新學制的實施。同學及家長請放心,現行學制下的學生同時會有各種出路,新學制絕不會影響他們的升學機會。(新高中學制最新資料,

  已上載www.edb.gov.hk/334)

  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新高中學制)

  張簡淑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