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香港學生了不起!

2007/12/1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0 Dec
大家關心新一代的學習能力與水平。最近我們接連聽到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兩項國際教育研究發表結果顯示,香港學生在閱讀、科學及數學能力上,均位居世界前列。這些研究不僅反映了香港學生優秀,同時肯定了教育同工的努力,以及教育改革與課程改革的成效。

   「2006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上周公佈結果,在全球五十七個參與研究的國家及地區中,香港十五歲學生的科學能力排名第二;數學能力繼續居於前列;而中文閱讀能力也由03年時的第十位,躍升至第三位,僅次韓國與芬蘭。

   而早前發表的「2006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亦發現九至十歲香港學生的閱讀能力在四十五個參與研究的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二,成績與居於首位的俄羅斯僅相差一分,亦較01年的排名大幅躍前十二位。香港學生在閱讀「資訊類文章」及「高層次閱讀」(綜合、理解及評價)的表現,更為全球之冠,而整體閱讀成績達到四個閱讀能力層次中最高兩層的比例,也高於國際平均水平。

   我們不時聽到有論調指香港學生的水平每況愈下,上述國際研究恰好證明了香港學生的表現愈見進步,教育發展方向正確。學生的優異表現,是學校與教師努力推動教育改革、課程改革及閱讀的成果,對各致力於教育的人士而言是一大鼓勵。研究又指出,本港學生的表現與家庭收入及社經地位並無直接關係,這反映香港能提供優質而均等的教育機會。

   我們將會與學校、教師及家長並肩而行,以保持學生的優勢,並期望能更上層樓,提升香港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霍李娛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