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致力提升專上教育質素

2008/04/1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4 Apr
政府為配合社會需求積極發展專上教育,希望給年輕人更多學習機會。近期副學士教育更成為公眾討論焦點,剛公佈的專上教育第二階段檢討,我們為專上教育確立更清晰的定位和長遠發展方向,建構更健康的發展模式。

   我們認同質素是教育的核心,因此會從課程質素、資歷認受性、學生就業與升學、支援院校及學生資助等方面着手,提升整個界別質素,以達至質量並重,加強公眾信心。

   我們將透過資歷評審機構,強化質素保證機制,訂立明確收生標準與結業水平,確保院校執行;同時加強資訊網站 (iPASS) 內容,提高院校及課程的透明度,協助學生作出明智選擇,亦讓傳媒和公眾作出監察。

   副學位(包括副學士和高級文憑)是一項獨立和有價值的資歷,政府將確立副學位為資歷架構的第四級,並繼續領頭提升其認受程度,增加畢業生的就業機會,亦會致力提升僱主對這資歷的認識與認受性。

   升學機會方面,下學年起倍增公帑資助大學學額至一千九百二十七個。長遠將支援有質素的院校,發展成為可頒授學位的院校或進一步成為私立大學,政府並將加強協助院校減輕財政壓力及物色校舍,協助改善教學環境。

   這次是一個全面的檢討,我們經過充份諮詢探討公眾關注的各個議題,提出具體措施,期望各界共同努力,為學生創造更多機會與空間。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

  鄭鍾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