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新高中學制蓄勢待發

2008/10/2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0 Oct
籌備經年的「三三四新高中學制」,將於下學年推行。多項預備工作已經完成,這是適當時候作出回顧與展望。

    在新學制下,我們會為學生提供寬廣、均衡和具深度的課程,而評核方面亦配合課程的轉變,採用水平參照模式匯報學生在公開考試的成績,並分階段引入校本評核。

    我們盡力協助學校規劃新課程,提供所需的支援和資源,包括編訂新高中各學科課程及評估指引;提供各項津貼,為教師創造空間、提升專業發展,以及讓學校發展多元化的課程。此外,高中課本審批程序已經完成,適用書目表亦已於教育局的網頁發佈。

    升學方面,本地大學已於二○○六年公佈收生準則;考評局亦一直與海外大學保持緊密聯繫,確保香港中學文憑獲得國際認可。

   我們已與考評局、院校及僱主(包括公務員事務局)、人力資源管理組織等聯繫,討論學生就業前途和訂定入職資歷。

    學校同工在新學制中擔當重要角色,我們會持續舉辦工作坊和專業培訓,例如:「學校領導人準備三三四會議」、各科的專業課程,以協助學校領導人及教師準備「三三四」,並加深他們對課程的了解,提高學與教的效能。我們亦會加強到校支援服務。

    我們設置了「三三四」網上簡報,讓學校和社會人士了解「三三四」的最新發展。為使家長掌握有關資訊,我們在各區巡迴舉辦家長座談會,並定期出版「家長小百科」和更新資訊,方便學校與家長溝通。我們將會製作一系列宣傳片,請屆時留意。

   從現在到二○一二年,我們還有不少工作。期望在各界共同努力下,「三三四」學制能持續提升香港教育的質素。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高中)

  關兆錦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