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慧眼挑選幼稚園

2008/10/1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3 Oct
又是幼稚園招生的時候了,經常有家長問我,應該怎樣為子女選擇合適的幼稚園,以及如何了解一所幼稚園的質素。

   家長不能道聽途說,或相信名牌效應,可嘗試循以下五種途徑,蒐集有關資料:

   (一)家長表述:可參考別人的經驗,向就讀該校兒童的家長打聽,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教學模式、照顧兒童的妥貼程度及對家長的態度。

   (二)實地參觀:到校舍觀察是否衞生、安全和活動空間是否充足,設施和學習資源是否配合兒童的需要。更重要是觀察教師是否親切友善和有耐性;是否能通過遊戲和活動,讓兒童愉快學習;能否刺激孩子思維,誘導他們探索,掌握正確的觀念與知識。你亦可與子女一起參觀學校,接觸教師,看看他是否喜歡那裏的環境。

   (三)參與學校舉辦的活動:如有機會,參加學校舉辦的公開講座或親子活動等,留意學校是否能以開放的態度與家長接觸和溝通。你也可聽其他家長對學校親子活動、家長會、講座或工作坊的評價。

   (四)參考學校網頁與《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家長可利用網上資訊認識學校;《概覽》則詳列學校教育宗旨、教師的專業資格、師生比例和課程特色等,讓家長對學校有更全面印象。請瀏覽《概覽》網上更新版:http︰//chsc.edb.hkedcity.net/kindergarten/

   (五)閱覽教育局視學報告摘要:本局幼稚園視學組曾探訪一些學校,進行質素保證視學或質素評核,並把有關報告摘要上載本局網頁(http︰//www.edb.gov.hk),家長可善用這些資料,進一步認識學校。

  教育局首席督學(幼稚園)楊馮慧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