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學習差異學童推介

2008/11/24 21:02:25 網誌分類: 小學生教學心得
24 Nov

星期六參與了一個有關「課業設計」的工作坊,大概說「課業」類似專題研習,著重解難和溝通能力、詞句和語法學習以及批判性思考等等。今早,則聽了一個有關課堂設計的座談會,然後是下午那有關教授學習差異學童的講座。

教師發展日,發展再發展……筆記,一份又一份再一份!(時間充實,心靈也滿足得很)

連同在周日「兒童偏差行為治療」課堂所學,我對「溝通症」(包括讀寫障礙、數學障礙、音韻症)以及「注意力缺失過動症」(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了解得更深。知悉學童保健的問卷也能查察小朋友有否上述症狀,我可笑地告訴母親:「原來我真的沒問題啊!」她笑我,我便續道:「以前很少聽到這些詞語,還以為別人沒留意哩。」

這些偏差症狀許多發自大腦,但改善方法是有的,就是利用大腦其他部份來「補充」。然而,怎麼幫助小朋友們去補充?教育局給我們的指引,http://www.edb.gov.hk/FileManager/TC/Content_2555/home_c1.pdf 這個也算清楚啊!

希望大家以後繼續教學愉快!早睡早起……聽到新入職的一位班主任說他看書時間也沒了,或許我該珍惜未去考英文基準試的日子啊。因為,我對基準試達標真的很有信心……教學,當然也有心。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11/25 20:07:36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哈嚕.............

2008/11/24 22:45:34 回覆

{#20080719001321839.GIF}

Invia, 晚安~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